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主角曼真是一個高一女生,國中時期在國外生活從未接觸過排球的她,現在卻成為了排球社的救火隊員。擁有良好動態視力及身體彈性,主角使排球社連贏數場,然而這卻成為社內不和的主因?


她應該要離開排球社並加入職業球團嗎?而只打過一年排球的她又會因此遇到哪些困境?具有可以模仿對方球技的她將會有什麼發展?她與從小喜歡的表哥間又會有結果嗎?


出版社 : 大然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女漫畫風格,畫風偏清新爽朗,線條乾淨清楚,男性或女性角色都長得滿不錯的。漫畫以排球為背景,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排球比賽的場景,與其說充滿著汗水,不如說充滿了球飛過來的力與美。


內容 :  故事圍繞著主角進行,主要可以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高中排球社,第二階段:職業球隊,第三階段:國際比賽,短短的九集內可以看到滿滿的內容,除此之外,居然還包括了戀愛場景?60%的排球、30%的團隊合作(教練與選手、隊友間、天才與平凡人的相處)、10%的戀愛。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藤田和子老師的作品,我是因為這部作品才愛上老師的作品的,同時也最喜歡這套作品,這也是老師的作品中我唯一有收藏的作品,而且還不是買漫畫店的二手舊書喔...是新書一出就跑去買了。


以上是一定要說的題外話。


 


既然這套漫畫我反覆看了很多遍,我想,我們有很多可以聊的。


團隊競技的少年漫畫與少女漫畫


其一,少女漫畫中很少有籃球比賽或者排球比賽這類團體競技的題材,原因至今我也不是很了解;其二,當團隊中有一個天才型的新進球員出現,少女漫畫中都會出現一種排擠(欺負)效應,而少年漫畫中較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這個...我也不是很了解。


主角的進展


在這套漫畫中,劇情可不是僅僅在校內/校際比賽發展而已喔,這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一點,這也是我覺得比較符合現況的一套漫畫吧。主角由學校社團、到職業球隊、最後到國際比賽,一步步地往前進。


當中,不管是在學校社團或者在職業球隊中,人際關係的變化,我都覺得相當精采與寫實(容後談論吧)。在這些過程中,我覺得最精采的一點是"學校課業"與"排球生涯"要如何並進,當主角想要放棄學校課業時,職業球隊的教練卻鼓勵她繼續下去,教練說得一段話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 總有一天,你會感謝除了排球之外,你還有擁有其他的空間。


人際關係的變化~除了隊友、還有敵手


平凡人和天才相處是痛苦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這個說法...其實,這樣的例子我想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存在的吧。當天才不經意的一句話,卻是使得自己受傷的一句話,她很難理解她只要反覆練習就可以達到的高度,卻是我們再怎樣努力都達不到的高度,所以我們選擇了閃躲。


主角在學校社團,基本上面臨了上面的狀況。所幸的是,主角有著一個健全的家庭環境,個性樂觀,再加上有一個一直支持她的表哥,最後是社團內隊友的話讓她解脫 - 和自己同樣實力的人打球,會比較快樂吧。


這點我看了真是很有感覺,就不知道多少人看了後會很有感覺就是了。


(至於我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基於個人隱私問題,就請讓我保留吧。)


 


敵手的出現,在後期讓我覺得還滿好笑的。主角在學校社團內的教練以前是一個國手,當他發現主角的才能以及主角與自己的相似程度很高時,他將自己的夢想寄托在主角身上,並且一路帶著她來到職業球隊,再來是進入國手行列...然而,這位教練卻已經有一位一直崇拜他、仰慕他、希望繼承他排球的排球員(女性)。於是,主角就被當成假想敵啦。


在前期,主角與敵手的對抗應該算是一面倒吧,畢竟主角只是一個剛學排球一年的菜鳥,但是在中後期,她們兩位的對決,或者說兩方所在職業球隊的對決真是超級精采的,可以看到主角在過程中不斷地進步,有一個好敵手果然是很重要的啊!


 


面對挑戰的興奮與不放棄


這是我喜歡這套漫畫的很大原因之一,是主角的這種性格,當她面對挑戰時,她的態度是一種很開心的態度,她會著迷於敵手的強,也會什麼都想要去嘗試看看。


單純地接球,單純地打球,沒有什麼固定的規矩,雖然因此不太穩定,不過看她打球真得很開心。她會因為學會什麼或者掌握到與團隊合作的默契等等,臉上閃耀著動人的笑容,讓人覺得打球真好!


 


因為版權問題,現在應該很難找到這部作品了...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這部藤田老師的作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