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


內容簡介 : 天才科學家千兵衛創造出來了一個人型機器人阿拉蕾,看起來就像普通女孩的她,是一個力大無窮的女生,拔樹輕而易舉,抬起車子也是毫不費力,這樣的她在學校以及企鵝村內引起大騷動。之後千兵衛與阿拉蕾到了遠古時代抱了顆恐龍蛋回來,但是蛋裡面孵出來的卻是一個有著超能力的小女孩?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偏可愛,身材比例較矮。至今我仍然記得有人要來欺負阿拉蕾(?)時,她輕易搬動車子的畫面。


內容 :  50%的科幻、35%的歡樂、15%人物角色間關係的演變。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所看的漫畫,大概是小學在別人家看的吧,所以看得不是很完整,斷斷續續的。但是因為內容很有趣,所以一直記得這套漫畫。


我還記得那時候,女主角的名字不叫做阿拉蕾,而是叫做小雨。小雨機器娃娃啊,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這套漫畫呢?


以上是"溫馨懷念"的題外話。


 


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個天才科學家,他的發明都很有趣,但是也很沒用,通常是造成騷動比較多,但是這位科學家的造型可不是電影中那種科學家喔,而是很像一個大叔,留著鬍子、一臉溫和、穿著吊帶褲的大叔。漫畫中可以表現他的身分的,應該就是他對於發明的著迷,常常窩在實驗室,以及他所發明出來的東西吧。


 


接下來是女主角,現在的版本好像是叫做阿拉蕾的樣子,不管如何,我還是先用往日的譯名小雨吧,或許因為她是機器人的關係,很不懂得人情世故,也不太懂得別人的惡意,但是在她的力大無窮面前,所有的惡意就像不存在一般,很輕易的就消失了。我還記得有壞人來時,看到小雨的表現張大了嘴巴落荒而逃的畫面,超有趣的。


就先暫且介紹這兩位角色就好囉,其實我還很喜歡科學家的太太還是他喜歡的對象啊,有點忘記,他們沒有住在一起。還有很喜歡後來出現的小女孩,那一個有超能力的小女孩,每當壞人來的時候,普通女學生的小雨表現出力大無窮,壞人就轉而要欺負這個小女孩吧,她卻表現出超能力,真是太好笑了。


 


漫畫中以輕鬆的基調愉快前進,是一部看了之後會很開心的漫畫。裡面的發明其實我忘記得差不多囉,不過大部分都是製造出來後會引發騷動的居多,雖然科學家自己是洋洋得意於自己的發明啦。


對於小雨而言,科學家就向爸爸一樣,而沒有女兒的科學家,對小雨其實也滿好的,會幫她定期維修(?),整理、檢查,以及修復...。我還滿喜歡他們之間相處時,沒表現出來的淡淡感情。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想再看一次懷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