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


內容簡介 :


富澤塚矢,一個平凡普通的上班族。對於金錢沒有特別的概念,與其加班得到加班費,不如準時下班陪女友。這樣的他,卻遭逢人生突如其來的變化,因為母親的緣故,背負了100億的債務。


為了生存,他將自己以100億的代價賣給債權人 - 久我山天善。在進入久我山的集團後,又會與其內部的人與外部的人產生什麼糾葛?在商場這個戰場上,放手一搏的他,會有什麼成績?他能夠取回自己的人生嗎?


 


出版社:時報文化


 


畫面 :  青年漫畫畫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的臉孔屬於有菱有角這一型;基本上,以畫面來說還好,以內容來說至少是輔導級以上的吧...。故事當中不乏以肉體/情感換取利益的一面。


內容 :  詭計、陰謀、背叛、商場上的戰爭佔了50%,主角的人生變化、決心佔了30%、主角與其他女性的變化佔了20%。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如果有一天,自己的天塌下來,地裂開來,價值觀產生驚天動地的變化時,自己會怎麼做?該說人的潛力無窮,或者因為故事中的主人翁是主角,總之,在這場變化後,一個新的富澤塚矢出現了。


我記得很久之前看過一部電影,大意是描述一個人撿到一本發財秘笈,只要照著書裡面的指示做,就可以飛黃騰達,但是也會一無所有 - 在人的關係上。


 


如故事一開始所說的,富澤只是一個平凡人罷了,所以在進入久我山集團賣命之後,在商場這個戰場上,面對外部的敵人與內部的競爭,他所使出來的手段,在主角的心裡上,不是沒有猶豫的。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假設與前提。


 


故事內容,基本上是高潮起伏,當你以為主角就可以獲得勝利時,卻發現被沒料到的坑洞絆倒,當你為了主角敵人的卑鄙手段咬牙切齒,恨不得跳進去故事裡面告訴主角時,主角又出乎意料之外的機遇展開反擊。人生,或許也是這樣吧。


 


基本上主角還是主角,所以漫畫中他的境遇還不錯,雖然失去了很多東西,但是在戰場上,也得到了某些東西,一個全新的、被迫產生的人,或許也是一種得到嗎?(苦笑)


 


在感情路上,漫畫中也多所著墨。


 


在發現自己也會利用別人時,是該"選擇原本那個單純的自己",或者"為了償還100億不擇手段"?當發現自己已經變成"自己所懷恨的那種人"時,該堅持自己的道路邁向勝利,或者採取敵人相同的手法打敗敵人?


 


主角矛盾,我也猶豫,或許在看這套漫畫的過程中,你會得到不一樣的東西。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部還滿不錯的漫畫。


(當然要看主角突破重圍、反敗為勝的劇情也是相當精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