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 (穿梭+戀愛?)


內容簡介 : 遠山凌,一般的高中女生,沒想到在一場校外旅行中卻遭到襲擊!!? 幸好兒時玩伴葵救了她。不過...數日後,有一位自稱是平安時代的弁慶!! 為了追趕凌而來到了現代?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女漫畫畫風,線條稍微有一點飄,不過畫面還算清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都長得很清秀...就連傳說中的弁慶也很清秀啊。現代與古代,現實與夢境交錯的世界。


內容 :  70%的君臣之義與愛戀?20%的過去與現在、10%的三角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一直不是很愛這類的題材 - 穿梭過去或者跑到未來。


為什麼喔?因為過去的人就好好在過去、現在的人就好好在現在,真是一個莫名奇妙的喜惡。所以,這部漫畫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妹選的。後來我翻一翻,好像滿好玩的,於是就...開心的借回家了。


這類題材的漫畫,有一個"常常用來發揮笑點的地方",應該就是"古代價值觀"與"現代價值觀"的衝突,另外一個就是現代電器用品的神奇之處。


這部漫畫中也有部份篇幅是這樣,例如古代的弁慶穿著古代的衣服出現!還硬要說一個普通高中女生是自己在追趕的人?


弁慶,平安時代知名的武將,武勇過人,同時只效忠於他的主子義經。漫畫或者小說都曾看過多次的人物,我對他的概念,因為都不是從正史而來,也不知道多少分是真,多少分是假,不過上述的那幾句話大概目前所看過故事的共通之處。


所以,女主角是義經?是或不是,那就留待想看的人自己找來看啦。


如果曾經效忠的對象,曾經打敗自己而取得自己效忠的人,變成了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故事,可就精采了起來。我已經忘記故事從哪裡開始轉變為戀愛故事了,也忘記三角戀情的波折從哪邊開始。


不過這部漫畫當時帶給我的有趣與精彩感覺,倒是一直都還記得。


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如找來看看,這個不一樣的弁慶詮釋。


(天知道弁慶怎麼會這麼帥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