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師生戀的故事,end。(簡介寫成這樣會不會有人想打我...)
響因為一個誤會,將同學小惠的情書誤放到伊藤老師的鞋櫃中,這會產生什麼後果?而原本對於伊藤老師的壞印象,會因此有什麼改變嗎?高中女生與教師之間的戀情會有發展的可能嗎?

畫面 :  少女漫畫畫風,線條偏淺(但是又不會很淺)有一點輕飄飄的,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到唯美的地步,不過有一種不顯眼的可愛;場景乾淨看得懂~

內容 :   60%的戀愛,25%的高中生苦惱與成長,15%的友情與親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本小說 [傲慢與偏見],這是一部很有名的小說,也曾改編為電影。小說中的男女主角因為傲慢與偏見,使得他們從未真正了解過對方,沒辦法接受兩人間產生的情愫。這部漫畫,讓我想到這本小說。(不要問我為什麼想到,因為我也不知道...)



或許很多男女的相遇,就是從誤會開始 ,而這也是響與伊藤老師開始認識彼此的機緣~

在情書事件發生之前,其實,響對於這一位伊藤老師的印象並沒有很好,也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伊藤老師並不是一位特別熱血的老師,也沒有特別的認真,也沒有特別的關心學生。

如果有一天,身為一位老師的你在鞋櫃中發現一個女學生給你的情書,你會怎麼處理?如果有一天,身為學生的妳,將同學的情書放錯了櫃子,你該怎麼辦?響的擔憂在於不知道伊藤老師會如何做,而最後發現的事情真相,是讓響第一次認識伊藤老師的機緣。


老師與學生的戀愛喔,不管是哪一方先開始的,總是會擔心著社會觀感,而老師也會擔心學校的立場。高中生,一個即將成年的年紀,卻又偏偏是一個還在求學的時候,身為老師的他如果開始動心,到底是應該接受,還是應該拒絕?

立場不同的兩人,展開了一場牽扯很久才終於開始的戀愛~


其實我個人滿喜歡這套漫畫的,很難得的會喜歡這種純戀愛的題材,我還記得,當初這套漫畫是我妹借回來的 (因為這類型的漫畫一向不是我的菜),但是看了之後卻很喜歡;原本以為師生戀會很生離死別,充滿了灑狗血的劇情,沒想到感覺到的卻是那份淡淡的為對方著想的感動與真心,很美好~

成熟的大人,如何在思考過後才決定承認自己的感情?而不成熟的孩子嗎?又會如何慢慢地成熟起來,學會如何處理這段戀情。漫畫中也包括了同學與同學的戀愛關係,高中生在心境上的成熟,當然還有,一定會面對的考試壓力~

淡淡滋味的漫畫~
(我現在彷彿還可以看見,伊藤老師的表情,看到那原本為了學生著想卻又不表現出來,明明喜歡上了響卻又不能接受的表情,不禁微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