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


內容簡介 : 主角(一步)是一個常常被欺負的國中生, 沒想到某天他卻遇到了一位拳擊手(鷹村)在他被欺負的時候救了他. [我想要變強]懷抱著這個念頭, 一步加入了這位拳擊手(鷹村)所屬的拳擊社, 而看似軟弱, 身材矮小的他, 是否真如鷹村所預料的, 是一位拳擊手的人才?

故事就圍繞著這個拳擊社所展開了, 而成為職業拳擊手的一步, 又會面對哪些戰役呢?

畫面 :  少年漫畫畫風, 人物輪廓較深, 不知道是因為主角個性很和緩還是因為老師很和緩, 整個畫面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 戰鬥的場景還滿精采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的"輪擺式攻擊", 看畫面真的覺得一步整個人畫著8字型.

內容 :  漫畫中大約有50%在戰鬥, 30%在訓練, 15%在敘述拳擊館和其他選手, 5%是在講主角的感情和家人(母親)的感情; 漫畫的後期, 描述曾經對戰過的對手與尚未對戰過的對手的篇幅變多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太長了...沒力氣再借來看一次)

個人心得:
一步, 我想看一步

漫畫目前印象是看到83集, 最新是第幾集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最近都看不到一步上場, 唉, 而且最近一場和魔術師的戰鬥, 覺得一點都不精采, 是因為我的心已經冷掉了嗎...或許是期待已久的宿命對決, 又這樣被晃點了吧

主角, 一步, 很喜歡他的個性, 很單純, 很可愛? 很執著和努力

拳擊館裡面的其他人也都很生動而有趣, 不論是老是口是心非的館長, 或者是專長是青蛙拳的前輩, 也或者是新加入的拳擊手, 作者都花了很多篇幅描述這些選手 (雖然我更想看一步T_T)

一步也是慢慢的變強, 雖然他有很好的基礎, 在他加入拳擊館前的日常生活所產生的, 不過面對他未曾面臨過的拳擊場, 作者也是安排他慢慢的變強, 經由訓練以及一場又一場的戰鬥, 這樣的鋪陳覺得滿合理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以前的戰鬥比較精彩, 是因為以前一步是以挑戰者的身分嗎? 或者是一步太久沒輸了, 所以看的時候總有種已經知道答案的感覺.

最喜歡的技巧~當然是輪擺式攻擊囉, 或者說永遠打不倒的毅力吧, 還是每次都按部就班乖乖接受館長的訓練? 後面兩種應該不算是技巧吧, 但是一步會贏, 覺得和後面兩者都脫離不了關係, 尤其是一步怎麼樣都不會倒, 給對手的精神壓力一定很大

打拳擊可是很多傷害的...漫畫中可是有如實的描述這血腥的一點

喜歡拳擊題材的不要錯過這部漫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