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之雫、黃金鳥籠

分類:少女漫畫(戀愛類)

內容簡介:成為後宮的女人之一,真的是脫離宿命,往上爬的機會,或者只是從一個貧窮的牢籠換到另一個黃金鳥籠呢?亞蕾克珊朵拉是一個生於貧窮村莊的女孩,但一直懷抱著能離開村莊的夢想,有天村莊被劫掠她也因此被擄走。她被帶到市場拍賣,被一位叫做馬特烏斯的人買走!想要脫離原本的人生,絕不是在這裡逃跑就能辦到,被這樣的話語說服,進而相信這個男人的珊朵拉,將會展開怎樣的新人生?而之後她被改名為許蕾姆,進入後宮,又該如何在詭譎多變的後宮中立足?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纖細的線條勾勒出身體曲線。人物身體比例纖細,印象中即使是大臣也頂多稍微壯一點而已,後宮中的女性更是各個都很瘦XDXD 大部分的人物都是男的帥女的美。我很喜歡篠原千絵老師筆下的手的線條呈現,感覺手就有很多戲啊。故事以鄂圖曼帝國為背景,可以看到許多伊斯蘭文化與東羅馬帝國文化的建築與服飾等等,富有異國風景。

內容:故事大部分由許蕾姆(我還是比較習慣之後的這個新名字)的視角出發,從她小時候到她被賣掉,然後進入後宮的歷程,之後的劇情線可以分為三條,一是許蕾姆在後宮的爭鬥,一是鄂圖曼帝國皇帝蘇萊曼的領土拓展,一是馬特烏斯的感情線。基本上主角就這三位,但排序上應該是許蕾姆>馬特烏斯>蘇萊曼。50%的戰爭(後宮與戰場)、30%許蕾姆的感情、20%周遭角色的變化。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因為是篠原千絵老師的作品,所以就借回去了。(會不會很隨便?)

目前看到第八集,和老師其他的作品相比,老實說沒有很推薦,不過也不是說不好看或者不精采。

 

該怎麼說呢?

感覺作者想要處理一個很宏觀很多元的故事,造成這套漫畫給我的感覺是,作者想要說很多事情,但可能礙於篇幅或者題材(畢竟這是少女漫畫而不是青年漫畫),所以很多地方用概述的方式帶過。

對於想要追求浪漫愛情的讀者來說,這套漫畫的愛情實在不怎麼美麗。過往作者的漫畫中,男女主角要不是愛的死去活來?就是情比石堅,即使有些男主角有點面癱(面無表情),但是許多作為都能感覺出來非常愛女主角,非女主角莫屬。

但是這部漫畫中的男主角,唔,我想應該是馬特烏斯吧,到底是愛女主角多一點,還是崇拜蘇萊曼大帝多一點,我真的不太知道。尤其每次看到他與許蕾姆的戀愛劇情,總讓我有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取材自史實吧,總覺得作者有點綁手綁腳,想要忠於歷史上人物的定位,但又希望展現他愛女主角的一面,造成這種不乾不脆,讓人有些煩躁的局面。

 

至於想要追求歷史的讀者呢?

我覺得作者應該很喜歡這段歷史與這個國家,很想深深刻畫這段歷史,不過受限於少女漫畫題材,戰爭線看似很宏大,不過很多地方都進展得很快,我常常看著看著,就感覺「啊,歷史中這麼偉大的戰役就這樣結束了唷。」

是因為蘇萊曼大帝太強大嗎?

 

後宮爭鬥線部分,看過大陸的宮鬥連續劇與小說後,就覺得實在沒什麼?

大概是太直來直往了些,手段非常單一,武力致勝居多。

 

故事中最令我感到不解的角色應該是蘇萊曼。

我想作者應該是刻意不用他的視角看,即使偶爾帶到也不會說出心聲,僅僅給他一個特寫+一個看到事物欲語還休?的神情。

或許是因為他是高高在上,深不可測的大帝嗎?

說他愛許蕾姆嗎?好像又不是,因為他沒有刻意保護他,只將她視為後宮中的一員。

說他愛馬特烏斯嗎?好像也非關BL的這種情愛,不過他很在意與看中他倒是真的。

 

看到我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能否理解我看這套漫畫時的心情 XD

作者想要描述的東西有很多,又全部塞在八集裡,給我的感受就是,對,重點都有提到,但就是少了深刻的感覺。

戰爭不夠嚴酷激烈、感情沒有時間鋪陳、宮鬥十分簡單,這三人的三角戀情看得我霧煞煞,大概就是這樣Orz

不過看得過程裡並不會覺得不好看,因為故事(大綱)是精彩的,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但是很少帶動我的情緒。

 

PS 作者筆下的手與水常常讓人覺得很可怕

不過這套漫畫中倒是還好

還是因為我年紀漸長T_T 有抵抗力了 

 

推薦給喜愛歷史/異地戀愛故事的朋友。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