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

 

 

我是一台鋼琴。

今夜,我想向你訴說,我的故事。

 

 

我誕生於西元一八五六年,父親名為希普克利,很久之後我才知道,父親是知名鋼琴製作家,創作過無數鋼琴。

「父親啊,我感謝您創造了我,給予我生命。」

「卻也遺憾您創造了我,您的身分,留給我無數的孤獨與寂寞。」

因為,身為一台鋼琴,我只想——被人彈奏。

 

寫於西元二零一三年某夜

 

 

「來,這是黑鍵,白色的是白鍵喔,你試試看。」

小小、胖胖、軟嫩的小手被放到琴鍵上,發出清亮愉悅聲響。一個小男孩被抱著靠近我,肥嘟嘟小手摸著琴鍵,一面發出咯咯的笑聲。

那天,是我被創造出來後第一次讓父親外的人觸摸。

那天,我是我成為某人鋼琴的日子。後來我才知道,我是他——我的小主人——的耶誕禮物。

我伴隨著我的小主人度過無數日子,直到他成長、變老。他一直十分疼愛我(當然最初幾年例外,那個肥嘟嘟的小手根本搞不清楚我是什麼),也一直十分珍惜我。

可惜,好景不在。

或許應該說,我的生存年限遠遠超過我的主人。

當然,這也是很久、很久後我才瞭解的事實。

 

 

小主人離開後,我經歷數個主人。

他們並不喜歡碰觸我,一年只有幾個日子,他們才會打開蓋子,向眾人展示我的存在。

最後,我抵達了這裡——博物館。

在圍繞眾人中,在解說員的清亮聲音裡,我才得知父親如此偉大,而我是如此不同。

黑夜中,沒有肥嘟嘟的小手。

明亮照射燈下,也沒有任何樂音傳出。

如今我只是一台展示鋼琴。

身為一台鋼琴,被彈奏,如今卻成為奢侈的願望。

這是我的故事,一台鋼琴的故事。

  

鋼琴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蘿幻 小說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