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節   火之石、地圖、圖鑑、二手武器

不得不承認,歐薇娜是一位絕佳聽眾。她有一雙充滿期盼的藍色眼眸,熱情洋溢的語調,興奮著急的成串問題,每項特質,都使得說話者深受鼓舞,想要一直說下去,說出她想聽到的任何故事。

於是,凱克坐在烤得暖烘烘的木質地板上盡情述說,歐薇娜站在一旁專心凝聽,時間不知不覺中流逝了。

凱克說完逃離熊掌的驚險過程後,停了下來,下意識等待著「什麼」。每當這種時候,歐薇娜總會提出很多問題,例如:接下來呢?你們之後去哪裡了?還有遇到那隻熊嗎?

但是,歐薇娜沒有說話。

過了一會,歐薇娜仰頭看著凱克,氣呼呼抗議著:「凱克,你快點去找『火之石』啦,不然我都不能出來。我也想,我也想——一起去冒險啊。」

凱克愣了一下,好像無法跟上歐薇娜的情緒轉換,呆呆重複著:「火之石。」

「對,」他拍了一下頭,像忽然想起什麼,問道:「歐薇娜,什麼是火之石啊?上次妳沒說完就跑掉了。」

「火之石喔……你沒有去問希普多德老師嗎?」歐薇娜說。

「沒有耶。」凱克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解釋著:「斯凡說,要趁冬天來臨之前,先到無之森,等到冬天才回去。」

「所以,歐薇娜,你就告訴我什麼是『火之石』啦。」

「喔。那好吧。」歐薇娜低著頭,似乎盯著她雪白的、看不清楚的小腳,她一面踢著地板,一面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耶。火之石,它,如果它在,我可以感覺到它在;感覺到……它的力量,它有著我很喜歡的力量。」

「而且,只要它在,不管有沒有壁爐火焰我都可以出來喔。」歐薇娜抬起雪白小臉,露出一個開心的笑容。

「還有……」

「凱克?」

凱克低著頭,下巴幾乎要抵在胸前,輕輕點著。凱克,他、居然睡著了?歐薇娜睜大眼睛,跺了跺腳,晃到他的身邊,正想在他耳邊大吼大叫,一個來自酒吧陰影處的低沉聲音打斷她的想法。

「歐……薇娜嗎?我先帶凱克回去了。」

斯凡結束與尤里大叔的交易後,獨自站在酒吧陰影處等待凱克的說話聲停下,直到,他發現凱克好像睡著了,才對著空無一人的壁爐方向,試探地打了聲招呼。

他從酒吧陰影處走出,一把扶起凱克,撐著他往樓梯走去。

歐薇娜看著凱克的高壯背影,微微張開紅潤的唇辦,終究還是閉上。她什麼都沒說,落寞地看了兩人一眼。

壁爐中的火燄逐漸消沉,不再飄揚舞動,好像即將燃盡的最後一秒。忽然,壁爐發出「轟」的一聲,火焰高漲,舞動最後的掙扎,而歐薇娜就在猛烈燃燒的轟然聲響中,消失了蹤影。

 

 

尤里旅館的小房間內。

凱克與斯凡昨天一起倒頭大睡的床上,放著一張攤開的灰色紙張。紙張的質地並不好,至少在凱克眼中,連元素之語殿堂內那些他並不喜歡的魔法書冊都比不上——紀錄魔法咒語的紙張是雪白的,紋路細緻整齊,但是眼前床上的紙張是粗糙的,好像永遠掃不乾淨的角落灰塵,灰濛濛的。

但是,斯凡很專心地看著這張紙;而他也告訴自己,他也必須看著這張紙。因為,這張灰濛濛的紙張,是他們花了一枚銀幣購買的「簡單」地圖。

這張地圖,是早上兩人一起去買的,斯凡拉著他繞過許多房子,才在城東與城北的交界處,找到一間沒有招牌的兩層房屋,光線充足的房子內只有一名瘦瘦的灰髮男性。他看了他們一眼,很快地低下頭,手中的羽毛尖端繼續晃動,不知道寫些什麼。

他的話很少,從頭到尾也沒有再看他們幾眼……好像,好像只有他們遞出一枚銀幣時,他看了銀幣一眼吧。他總共只說了幾句話,是幾個簡單的選項:克羅帝王國、希普奧爾王國、無之森的地圖;簡單的一枚銀幣、精細的一枚金幣、特製的另議。

「你們要哪一個?」

問完後,他就沒說話了,只是手上的羽毛筆晃動地更快了,好像我們不存在,他筆下的紙張才是他唯一需要專注的事物。

「無之森的地圖,簡單的。」斯凡一面說,一面遞給他一枚銀幣。然後,他站起來,從他身後的大櫃子內,中間一層的大格子中,掏出一卷綁好的灰色紙卷,而那張紙卷,就是現在床上攤開的簡單地圖了。

地圖真的很簡單。

灰色的紙張上,被劃成了幾塊,上端邊緣寫著無之大地,下端邊緣從左至右寫著克羅帝王國、希普奧爾王國、元素之語殿堂。右邊角落還有三個小小的字:無之森。

令人滿意的是,地圖中央有許多他們不曾知道的資訊,有山脈的名字與位置,從哪裡到哪裡,有河流與小溪的名字與位置,此外,還有幾個標註危險小字的大叉叉。

斯凡比著地圖,說:「這裡,到這裡,是我們上次走的地方。」

「嗯。」凱克的目光跟著斯凡手指移動,點點頭嗯了一聲。

「不過,上次蒂雅、她帶我們去的地方,是這座山下嗎?」斯凡指著一座山,問道。

這次,凱克沒有發出聲音,他看著斯凡食指所點的位置,過了一下才說:「好像是,不是,應該是……我們從這走,然後,走這、繞過這裡,最後到了這座山。」凱克在地圖上畫著看不見的線。

凱克沒注意到他的聲音忽然變得低沉,而斯凡的視線也並未跟著他劃過的地方,斯凡看了凱克的側臉一眼,才將視線轉回地圖上,看著凱克最後停留的位置,附和道:「對,是這座山。」

「好啦。」斯凡拍拍床上的地圖,說道。

「啊?」凱克說。

「我們要把地圖背起來。」斯凡以不容改變的語氣說道,又加了一句:「是『我們』。」

「不會吧……斯凡……你知道我最討厭背東西了啦。」凱克哀號著。

「你不要背嗎?」斯凡說。

凱克點點頭。

斯凡皺了皺眉頭,才低聲說道:「可是,我們被追的時可沒機會拿地圖出來看啊。所以,答應我吧,我們『一起』背起來。」

斯凡看著凱克,等著他的承諾。

凱克偏過頭,整張臉都皺了起來,又在斯凡的凝視下轉了回來,不情願地說道:「好啦,我會背起來啦。」

「好。」斯凡嘴角上揚,淡淡地笑了。

「另外,我答應尤里大叔了:我們要將地圖上沒有,但是我們有看到的訊息加上去,這也要拜託你。」

「不會吧……」凱克哀號的更大聲了。

「好啦。」凱克扁著嘴,答道。

「這是,地圖情報的交易條件啊。」斯凡也嘆了口氣,苦笑著說了這句。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