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節   例行春季掃蕩與征討軍

凱克急忙坐起來,面對歐薇娜快要哭出來的小臉,慌了手腳。他從來沒看過歐薇娜露出這種表情,好奇的、開心的、興奮期待的、賭氣耍賴的,記憶中,歐薇娜沒有哭泣過……到底什麼事會讓身為精靈的歐薇娜出現這種表情?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到底怎麼了?」

「歐薇娜妳快點說啊。」

在凱克還沒想到該怎麼辦之前,好幾個問題早就不受控制地脫口而出。

「希普多德,他、他……」

「他不見了!」歐薇娜幾乎是尖叫地說出這個答案。

「呃?」凱克愣了一下。

「你是說……白鬍子他,他不見了?是什麼意思?是他不在塔裡嗎?」凱克聽不太懂歐薇娜的意思。

「不是。」

「不是,不是這樣,是,他不見了。」

歐薇娜的頭在搖,手臂也在揮動,她的表情從難過變為著急,她不知道,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才能讓凱克明白她的意思。

「凱克,發生什麼事了嗎?」斯凡沉穩的聲音從同樣慌亂的兩人間插了進來。

「歐薇娜,她說,希普多德老師不見了。」凱克轉頭。

「但是她,她說,白鬍子老師不是不在塔裡……」凱克話還沒說完,話語被不斷重複著「他不見了、他不見了」的歐薇娜打斷。

「歐薇娜,你先別著急,別擔心。白鬍子老師不會有事的。」

「斯凡,我聽不太懂歐薇娜的意思。我先問清楚。」凱克對斯凡說道。斯凡點頭,回去繼續他的練習,只是目光不時飄向凱克所在的位置。

「好,我們慢慢說清楚喔。白鬍子老師在塔裡嗎?」凱克說。

「沒有。」

「那他出去了嗎?」

「我不知道。我找不到他,我找不到他的位置。」

「因為火之石在我身邊,所以白鬍子老師沒在壁爐旁的話,你就找不到他?是這樣嗎?」

「不是……好幾天了,我找不到他好幾天了。他都不在我可以出現的地方。」在凱克放慢語氣的詢問下,歐薇娜終於漸漸平靜下來。

「嗯……」

雖然他覺得聽懂歐薇娜的回答了,但是腦中卻浮現更多疑問,他從來沒想過歐薇娜是怎麼找到他與白鬍子老師的——諾姆大地上可不只他家與火之塔有壁爐。

「歐薇娜,你可以先告訴我,你是怎麼找到我們的嗎?」凱克小心翼翼地問道。他擔心歐薇娜生氣,對他說哪時候還問這種問題。

「我……該怎麼說呢?」

希望這次歐薇娜說得他聽得懂。

「我在一個都是火的地方,四週都是火元素,壁爐的火焰或者等同於壁爐火焰的地方,是那裡的……」

歐薇娜比著手勢,說到這裡,露出苦惱的表情,像在思索換成人類字彙該如何說才正確。

「啊,像你們房子的窗戶。很大、很大的紅色地方,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窗戶,如果你們看得到我,那一扇窗戶會比較亮,大概是這樣吧。」

凱克想了一下,說道:「所以,白鬍子老師不見了的意思是,你在所有窗戶都沒有看到他?」

「對,就是這樣。凱克,怎麼辦啦。我從來沒有找不到希普多德。我可以出來窗戶時,第一個看到的人就是『他』。」

凱克終於搞懂整件事,雖然他還是不知道白鬍子老師發生什麼事,但是這並不代表他遇到什麼危險或真的不見了,或許只是他最近都沒待在壁爐旁?不過最近的天氣還是很冷,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凱克?」歐薇娜叫道。

「嗯?歐薇娜,你先別擔心,我等下就去元素之語殿堂問問看。」凱克從思索中回神,安撫著歐薇娜。

他對斯凡說明事情始末,再次安撫歐薇娜的情緒,才往元素之語殿堂走去。一路上,他想著白鬍子老師的去向,也想著腦中不時出現的疑問:為什麼,歐薇娜會說白鬍子是她第一個見到的人?為什麼她又會如此激動?

歐薇娜她,應該是一個活很久的壁爐小精靈啊。

 

 

問過元素之語殿堂的學生與老師,沒有一個人知道希普多德老師去了哪裡。其實,大部分的學生根本不知道他不在,魔法師們則是沒發現他不在,只有幾位異想派的老師與負責例行事務的魔法師們,有收到希普多德留下的訊息——有重要事情需要處理,他要出去旅行一段時間。

但是,沒有一個人知道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必須讓希普多德冬天外出旅行,也沒有人知道他的目的地。

猶豫許久,凱克還是來到土之塔塔外。

他並不想來。看著深褐色塔身流轉著隱隱光澤,凱克心中浮現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刺痛,陌生是因為他本來就很少來土之塔,而熟悉則是母親發病的那一晚,當時的恐懼無助深深刻印在腦海。

他踩上樓梯,向內看去,一樓空無一人,只有寂靜裡隱約可聽到咒語覆誦聲從樓上傳來。

土之塔塔頂住著泰勒老師,也是元素之語殿堂中可以住在塔頂的兩位老師之一,回想當天希普多德老師與泰勒老師的對談,他總覺得泰勒老師應該知道白鬍子的去向。

但是,該進去嗎?

他走了進去,沿著螺旋狀的樓梯向上爬,腳步遲緩。他不想進去的另一個原因,是他還沒準備好如何面對羅伯斯爾,他的父親。距離他離開家,還不到一年,他卻覺得很久……但是,這段時間的經歷並沒有讓他放下對羅伯斯爾的埋怨。

埋怨他,也埋怨自己。

站在二樓的樓梯口,凱克甩甩頭,拋開惱人的思緒。現在,該怎麼辦呢?他沒有通過土之塔的考試,沒辦法上三樓。

二樓有幾位魔法師與魔法學生正在翻閱書櫃內的書冊,嘴裡不時背誦著魔法咒語,連頭也沒有抬起來看他一眼。

凱克看看他們,再看看樓上,根據他對於魔法師們的了解,他決定:「請問,泰勒老師在嗎?」他大聲地對著樓上喊道。

週遭的人果然只是抬頭看了他一眼,又低回頭,沒有人理會他。凱克深吸口氣,大聲地再朝樓上喊道:「泰勒老師——

沒有人回應。

凱克張嘴,正想再喊的時候,樓上終於響起期待的腳步聲。沉穩、緩慢的腳步聲,以一種規律的節奏響起。

下樓的人是泰勒老師。他穿著一件整齊乾淨的長袍,還是印象中一絲不苟的模樣,金色短髮服貼腦後,藍色眼眸與下垂的嘴角都顯得十分嚴肅。

泰勒沒有走到二樓,在螺旋梯上可以見到凱克的地方停下腳步:「不要在塔內大聲喊叫。」

「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請問,希普多德老師……去了哪裡?」面對泰勒老師嚴肅的神情,凱克不禁遲疑起來,話也說得斷斷續續。

「他出去旅行了。」說完,泰勒老師轉身就要離開。

「可以請問他去哪裡了嗎?他為什麼要出去?發生什麼事情了?」眼看泰勒老師要走,凱克連忙發問。

泰勒轉身,藍色眼眸靜靜看著凱克。

凱克毫不迴避地面對泰勒老師的注視,等候他的答案。

僵持了一會,泰勒老師才說道:「你不需要知道發生什麼事,你只需要專心你的魔法練習。」

「凱克魔法師。」

「別忘了,你也是一位魔法師了。」

泰勒老師說完後,不等凱克的回應,逕自上樓,留下感到莫名奇妙的凱克,怔怔地出神。

為什麼,泰勒老師會這樣說呢?

 

 

時光,就在淡淡的,沒有明說的不安與歐薇娜一直吵著要去找白鬍子的日子中度過。轉眼間,春天要來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