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 : 少年漫畫(靈異恐怖類)

內容簡介 : 獵鬼師娜莉與妖怪始辰一如既往進行狩獵惡靈的工作,某天他們偶然救了一名具有靈媒體質的少女楚苑,楚苑因此希望能和娜莉一樣,成為獵鬼師的一員。在獵鬼的過程中,過往的回憶不斷浮上檯面,獵鬼師娜莉、妖怪始辰與少女楚苑將會遇到什麼事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韓國漫畫。不知道為什麼,曲看過很多套的韓國漫畫,好幾套都給我同樣的感覺,整個畫面總感覺比較灑脫(這是好聽一點的說法,我是覺得比較潦草),這套也不例外。尤其和日本漫畫比較起來,日本漫畫不管是人物或者背景常常塞很滿,或者單純到很美好,而韓國漫畫就是少了那種精心繪製的味道。故事以獵鬼師為背景,所以內容是靈異,但嚴格說起來畫面並不會恐怖。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嗯,老話一句,很灑脫。

內容 :   楚菀是推動故事的引子,故事主要還是圍繞在娜莉與妖怪始辰身上。獵鬼師用妖怪獵捕惡靈,所以這對搭檔的關係很微妙,而始辰在妖怪間的立場也很微妙,至於到底有多微妙,好奇的話自己租來看囉。故事不長,印象中第五集完結的樣子。50%與惡靈的戰鬥、30%娜莉與始辰的故事、20%楚苑的表現(?)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該怎麼說呢?

這套介於推與不推之間。整體的感覺是比較鬆散的,或許故事中曾發生對主角而言刻骨銘心的事情,但是我很難記得。雖然是靈異故事,但中間有穿插一些刻意的搞笑與笑點(嗯,韓國漫畫好幾套也很喜歡玩這樣的方式),所以不會覺得整個故事都很嚴肅恐怖。

與其說故事是娜莉一行人與惡靈的戰鬥,不如說是他們一行人背後故事的揭密,有時候,最黑的地方往往不在敵人,而是在自己內部。
(怎麼感覺好像在影射什麼)

我最喜歡也是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楚苑經過一條路,然後差點回不來了,那個氣氛掌握得很好,讓我頗有看韓國恐怖電影的感覺。畫面沒有很恐怖,但那種彷彿自己就在現場,陷入夢中走不出來的感覺,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整套漫畫在我看過的漫畫中不是最棒的,大概比普通好一點。喜歡靈異故事,與愛在心底口難開、硬是要用搞笑取代的夥伴情誼的人,不妨借來看看。

 

底下是關於韓國漫畫。

對於韓國漫畫,我的情感面一直是比較特殊的,我看漫畫的歷程大概是這樣日漫與很少很少的港漫--->開始有台漫,所以中間穿插台漫---->台漫還是有,但變少很多,然後接觸到韓漫。為什麼台漫消失而韓漫出現,是我每每在看韓漫的過程中不由自主、下意識思考的問題,台漫與韓漫都有一個特性,就是會穿插一些我覺得沒有很好笑的笑點,當然這是為了故事節奏的平衡,不過,真的嚴肅題材的日漫是沒有這些元素。

或許可以將其視為應為市場不夠大,為了主流市場的考量,所以不得不在題材元素與篇幅之間做出權衡,再進一步來說,我覺得韓國漫畫這幾年接觸到的已經比台漫多了,中間也不乏有趣的作品(我說的是有趣,並不是絕佳),不過就我目前看到的來說,能夠好好支持到結尾的並不多,但再怎樣來說,還是比台漫的狀況好多了,而且有逐漸走出自己風格的味道。

就一個喜愛看漫畫的讀者來說,希望漫畫這個產業能夠繼續撐下去,只有蓬勃發展的產業,才會有各式各樣的創意不斷竄出,而且有足夠的市場能支持這些創意活下去......給我更多好看的漫畫吧。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