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年漫畫(靈異神怪類)

內容簡介:被趕出魔界的惡魔克卡巴拉,希望能夠回到魔界。他決定擔任辯護士,幫沒有罪的人進行辯護,到底是地獄死者死神會如願把人帶往地獄,還是克卡巴拉能夠辯護成功呢?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畫面:略為複雜的構圖,偏黑的色調。不知道為什麼國外進入日本的少年漫畫,畫面上都更有少年漫畫的味道─日本少年漫畫的主流特徵更加明顯,沒有那種少年漫畫長青作家獨具一格的畫風,不過還是可辨認出來是韓漫。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還滿美型的,戰鬥方面可能受限於故事設定(惡魔),有時候我搞不太懂在打什麼?!

內容:好像很多漫畫都有同樣發展(苦笑),前面由短篇組成,藉由主角解決單篇角色的狀況,串成一個故事。中後期開始帶入主角與魔界的關係與主角的背景。50%的戰鬥、20%的主角與魔戒之謎、30%的單篇角色與故事。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我得承認,我是因為看到第一集的封面覺得很有趣,翻了後面的簡介也覺得不錯,就決定借來看了。

看完幾本後的感想是:簡介果然可以騙人(淚奔)。

和我一樣常被書的簡介騙進去後失望的請舉手XD。

 

雖然說很多少年漫畫都是走同樣的套路,尤其以戰鬥為主打的漫畫更是如此。

故事有一個有趣的設定,前面藉由解決單篇事件所組成,像這種委託->解決單篇角色問題的更是一種固定模式之一。一方面可以不用說太多就讓讀者進入故事中,二方面藉由每篇進展,一點點放出設定,以及增加讀者對主角的友好值。(如果不小心弄成仇恨值就糟糕了)。

 

走這種套路的漫畫最重要的是,長篇主線的處理是怎樣。老梗玩得好也是好梗,但是誤把這幾年流行的新梗(都已經流行了就不是新梗了),所謂的翻轉新梗──通常主角有一個讓人沒想到的身世或者啥的,就當作好梗,那也只能讓人感到失望了。

 

戰鬥方面......

好吧,我得承認我沒什麼印象。這種靈異神怪的故事,自然不會有賣肌肉與動作的戰鬥是吧?

 

所以這部漫畫看完我到底看了啥呢?

原本我是很期待一場很嚴肅的辯論,結果是一個包裝成辯論的主角解決單篇故事方案,而且通常還不是靠辯護解決......

然後主線也(......) 

是說我看完也沒幾年也可以幾乎忘光,連跑去看尖端的每集簡介都想不太起來

就可以知道我對這套漫畫的印象是(......)

 

話說雖然少年主流漫畫有很多公式可套,但可不是運用到這些公式的就是好漫畫啊。

 

推薦給喜歡偶爾強大、偶爾搞笑、偶爾悲情的男主角。喜歡主角與故事後面藏著一個作者認為的很讚謎團。

雖然是靈異鬼怪漫畫,但是和恐怖沾不上半點邊,就把它當成是一個以魔界為背景的奇幻戰鬥漫畫吧(眼神死)。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