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節   普諾尼茲城的北面城牆 - 3

 

一級。

空無一物的白色世界裡出現十朵盛開的紅色花朵,靜靜停留原處,微微擺動。

火箭。

十朵盛開的紅色花朵朝白色世界中央聚集,排列成一條間距等寬的直線。

凱克睜開眼睛,不像以往一樣直接想像火箭的目標,取而代之的是舉起手中魔杖,指向塔壁角落,才讓想像裡的直線朝著魔杖尖端所指的方向飛去。隨著凱克放下魔杖,空中忽然出現十個火星,停留空中,聚集,排成火箭後朝著他所指的方向飛去,沒入紅色塔壁消失無蹤。

看著火箭消失在塔壁中,凱克沒有露出成功的欣喜,深吸口氣,心中口中同時唸著:「歐薇娜啊,請幫助我吧,一級‧火箭。」唸完咒語時,他舉起魔杖朝著塔內一角,然後放下,睜大棕眸等待著。

飄在空中的歐薇娜看了凱克一眼,表情既無奈又好笑,她發出一聲可愛的嘆息,專注看向魔杖所指的方向,霹啪,空中出現火星,排成火箭,朝魔杖所指的方向飛去。

火箭沒入塔壁,凱克大叫一聲,拍手歡呼著:「太好啦,終於成功十次啦。」

他轉頭,想和歐薇娜分享喜悅,歐薇娜卻不在左手邊;她霹啪一聲出現在凱克面前,像團火球釋放光與熱。凱克感覺到回過頭,鼻尖差點撞到她覆著火光的白皙指尖。

凱克一臉莫名奇妙面對這隻帶有怒氣的食指;歐薇娜藍眸裡的怒氣卻彷彿越燒越炙烈的焰火霹哩霹啦。

「怎麼了?」感覺越來越不對,似乎應該開口說些什麼的凱克問道。

「怎、麼、了。」歐薇娜指著凱克的鼻子,發出小女孩的尖叫:「怎麼了、你問我怎麼了。」她激動地快步繞圈圈後站定,又指著凱克的鼻子:「我說過很多次了,要相信、要相信啊!你不相信我怎麼幫你施放魔法,你剛剛不相信對吧,別搖頭,我感覺到你不相信,你不相信會成功。」

「不、我——

歐薇娜迅速打斷凱克的話繼續說道:「不?不,你不相信,你心裡不相信,才會睜大眼睛等待我施放魔法,不是嗎?啊,我簡直是幫你作弊,我怎麼能幫助一位沒有從心裡深處相信的人施放魔法。」

「成功就好了啊。」大熊似的身軀發出討饒的小聲辯解。

但火力旺盛的歐薇娜似乎沒聽到,繼續說著:「我怎麼能因為你都使用同樣的魔法,就認為你應該也是要使用同樣的魔法。凱克!」察覺到凱克似乎沒在聽她說話,歐薇娜大叫他的名字。

「好啦,我知道了。我會相信我唸的咒語,但是妳……妳不能故意裝做不知道我想像的是什麼喔。」凱克說出口後,擔心地偷看歐薇娜一眼。

果然,歐薇娜瞪著他抗議:「我哪有。明明就是你不相信。」

「好啦,是我不相信。我們繼續練習啦。」凱克連忙轉換話題,他們已經為這件事情吵過幾次了。

「還要練習喔……」歐薇娜嘟著小嘴抱怨,她不想告訴凱克:其實、其實她剛剛她會幫他,有一點是她不想要再練習了啦。

還沒機會和凱克好好「討論」要不要練習,他已經閉上眼睛。

 

※※※※※※

 

兩天前,泰勒老師講解魔杖的正確用法與咒語根源後,凱克覺得眼前就像是打開一扇新的大門:「同時使用不同魔法」與「更快使出魔法」的大門。

經過「討論、練習、泰勒老師解釋」的循環,凱克得到一些簡單的心得:「魔法類型」與「強度」使用言語規則確認,「施放目標」使用魔杖確認。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應用還是讓他十分苦惱。

以魔法類型為例,他必須要想像許多次同樣的畫面,直到自己與歐薇娜都能確認他所唸的咒語等於要施放的畫面。以火箭為例,火元素的排列方式、位置稍有不同,對於歐薇娜來說就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與泰勒老師反覆討論多次後,凱克才掌握訣竅:第一步、確定畫面,第二步、複製同樣的畫面。使用咒語時魔法再也不是隨意的揮灑創造,而是固定規則。

火箭,等於火元素等間距排列的直線。

想像一下吧。在布上畫上同樣間距的點,畫十次都要保持同樣間距。他可不是畫在真正的布上啊,而是在腦海中想像,所以、所以偶爾懷疑自己畫得對不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歐薇娜就會說不行……

強度問題也讓他傷透腦筋。目前與歐薇娜建立的規則是十個火元素等於一級、二十個等於兩級、三十個等於三級,依此類推。以他現在的能力最多也只能操控四十個火元素。問題是,起初他不知道如何想像火元素的數量。該怎麼說?就像腦海裡出現十個火元素時還能一眼確認火元素數量,但是二十個?三十個呢?等到他算完腦海裡的畫面都要不見了。

最後他與歐薇娜達成協定,未滿十個的都算十個,依此類推,才解決強度問題。

歸納出來很簡單,他可是與歐薇娜練習了整整兩天才得到這些「簡單」結論。兩天來,他們只確定了火箭、火壁、火環的使用方法,練習到二級。

不過他們還有一個問題:火環沒辦法使用強度咒。包圍每個人的火環大小不一,如果說想像同樣數量的火元素,有些空隙會太大,有些則太密集太熱了。目前他們尚未找到解決方法,只好暫時使用原本的火環咒。

也因為如此,當他回到家發現家裡幾乎保持前年冬天的模樣時,心底浮現鬆一口氣的慶幸與不開心的感覺很快就過去了。

其實凱克明白,或許真正的答案是相反的:因為他不想深思這種感覺的起因,才更加專心練習魔法。他知道,鬆一口氣的原因是他不會遇到他;他不想承認的是——不開心是因為他幾乎沒有回家。

和泰勒老師學習的兩天裡,他也好幾次差點問到他。

至於斯凡?自從他告訴斯凡他不會附魔也不認識附魔的魔法師,斯凡與蒂雅護送他到元素之語殿堂後就一起去忙附魔武器的事情了。

 

※※※※※※

 

「我們回城去找尤里。」目送凱克跑向火之塔的背影,斯凡一面納悶為什麼凱克要用跑的,一面低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尤里並不知道附魔師的資料。」

「我知道。」

「那?」蒂雅清澈的黑眸望著斯凡。

她同意斯凡的第一個方法是對的:先問凱克是否會附魔,是否知道附魔原理,或者認識附魔魔法師。至少,這樣可以減少諮詢的費用。

不過,凱克說他兩年前只是學生,和其他老師不熟,而附魔魔法師據說都是學術派的魔法師。

「尤里應該也很需要附魔師的情報吧,而且,」斯凡頓了一下,聲音壓得更低繼續說道:「我想知道關於白色動物的情報處理得如何。如果,城裡的人認為這份情報有價值,或許我可以拿到一把好一點的武器。」

「附魔劍嗎?」蒂雅低喃,與其說她是在問斯凡,不如說她是在考量這件事情的可能性。

「不。」

蒂雅望著斯凡。

「我不認為會這麼順利。我只希望能拿到一把好一點的武器。」斯凡感覺到蒂雅詢問的視線,但是他並沒有回看蒂雅解釋。

也因此他並未發現,蒂雅的眼光從詢問變為驚訝,最後夾著一點點的讚許。她隨著斯凡的腳步,轉向普諾尼茲城的方向。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