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鳩原呂羽人是一位情緒起伏幾近於零,對任何活動與競技似乎都不感興趣的高中生。個性特立獨行的他,在學校唯一的好友友哉在高爾夫練習場被人找麻煩,看起來從來沒接觸過高爾夫球的呂羽人,竟然打出了彷彿雷射光線般筆直的軌跡,輕鬆打中目標!高爾夫新秀三浦鷹山、學校的高球社學長們都對他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究竟呂羽人會參加學校高球社嗎?從未正式打過高爾夫球的他,能夠追上鷹山,與他展開約定好的對決嗎?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就滿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印象。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滿好看,登場人物雖然很多,但是透過角色設定的差異化,都可以辨識。故事以高爾夫球為背景,我也算看過很多套高爾夫球漫畫了,最喜歡的應該是新好小子吧,覺得這套漫畫的比賽畫面還滿好理解,只是,在比賽過程中令人緊張屏息的感覺少了一點。

內容:圍繞著主角呂羽人推展故事,先介紹呂羽人獨特的個性,再來是他初次展露高爾夫的才能,以及如何步入高爾夫球的世界。故事進展的算滿快的,我記得第三集還是第四集,就已經從高中高爾夫球社突然跳到了職業高爾夫球賽了。整個故事情節以球賽為主要篇幅,其他的則是每個角色的個性&獨特球技介紹。75%高爾夫球賽、15%呂羽人的獨特之處、10%呂羽人與周遭人們的關係和化學變化。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影子籃球員作者的新作品,好吧,也是有點時間了,不能算新作品了。

恐怖的是我跑回去翻,想要貼影子籃球員的心得連結,發現我竟然沒寫過耶!

這套則是看到一半的時候,在書封旁(我沒查這一塊的專有名字)的作者閒聊才發現,原來是同一個作者啊。

我眼盲,看畫風還真的看不出來。

 

還記得當初會挑到這套,是因為簡介看起來很有趣,老實說我光看書名的時候,還以為是什麼科學家發明一個機器人,然後那個機器人很會打高爾夫球呢......

看了簡介後才發現不是這樣,只是有一個高中生很像機器人(?) 結果他打個高爾夫球嚇壞(?)了一旁的人。

上面的用詞真是讓人費解。

 

 

------- 吊完大家胃口,如果想被雷請繼續往下滑動的分隔線 ------- 

 

故事本身其實滿有趣的,嚴格來說是主角人設很有趣。

畫高爾夫球漫畫的這不是第一套,也可能不是最後一套,只是高爾夫球,嗯,也是一種不知道在運動漫畫裡面算紅還是不紅的種類。

我想應該是不紅的那種比較多XD

基本上我覺得高爾夫和喜歡少年漫畫的族群有點距離,規則也不是很好理解。

這套又礙於主角本身人設(機器人般冷靜),所以「很少」會有熱血的表現,不過那也是這套漫畫的吸睛之處。

看到主角像機器人般的反應,有時候會覺得很拙很可愛,那樣一心專注的樣子也很迷人。

 

我也滿喜歡劇情推展的速度,高爾夫球賽的醍醐味(?) 就是在於職業賽中的各種手段技巧(?)

好吧,我承認我受新好小子的漫畫影響很深,那套故事裡面的主角是一個成績大起大落的職業高爾夫選手。

很多時候手段也不是很乾淨,可是你不會討厭他。

這套漫畫中,主角就唰地一下子,時間從高中社團跳到了職業比賽。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覺得還滿開心的,只是望著剩下的集數又開心不太起來。

 

果然,這套漫畫就在主角才剛打完一場職業比賽就結束了啊。

感覺應該是被腰斬吧......雖然我沒有特別查資料。

故事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配角,就這樣結束了,真的覺得有些可惜。

可以體會作者所說,雖然還想要將這個故事畫下去,可是只能畫到這裡的無奈。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至少也算是收得有頭有尾。如果人生中總是有些無奈的話,至少我看的過程裡都很愉快。

推薦給喜歡高爾夫球漫畫、喜歡特殊人設,喜歡比賽中帶點作者獨特笑點的朋友們。

(滿多類似影子籃球員中反差人設的笑點)

 

那高爾夫球技呢?

唉唷,你應該懂看漫畫不是為了這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器人的雷射高爾夫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