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 (這部漫畫打架打很大,歸在競技類......就先這樣歸吧)


內容簡介 : 以高中生江口洋助為主角。主角是一個喜好飆車的高中生,進入高中之後,因為他的高超飆車技術以及一定會贏的打架模式,而成為湘南這地方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存在。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稍微矮了些,角色的外觀有時候會覺得特徵太明顯,有一點卡通化的感覺。打鬥畫面不論是騎機車的打鬥畫面或者一人單挑多人的畫面都滿精采的(?)


 


內容 : 40%騎車以及對於飆車的狂熱、30%的打鬥、20%的夥伴情誼、10%的淡淡愛情 (應該算是愛情吧) 構成了這套漫畫。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嗯,剛好是個多事之秋。最近飆車族引發的社會事件還滿多的,讓我ㄧ度猶豫要不要寫這部的心得,不過漫畫中的人物和新聞中的青少年還是有滿大差異的,加上這一套我又滿喜歡的,就這樣給它寫下去吧。


 


這一套漫畫是我滿久之前看的漫畫,之後就對這個老師 吉田 聰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那時候還有看老師的另外一部作品 (名字和劇情目前還搭不起來中,不知道是哪一套才對),同時間看的這兩套都滿喜歡的。


 


以上是一定要有的題外話。


 


 


追求速度、追求贏,留著雞冠頭髮型、頭髮還染成紅色(?希望沒記錯)的男子就是故事中的主角,他和他後來認識的一夥人被稱為湘南飆車族,不過他們只是單純的希望追求自己所希望的東西,對於"騎車的速度感"的熱愛以及渴望


 


漫畫中也有不少打鬥的場面,多半是地盤的爭奪以及不同勢力間的紛爭,偶而也有些被警察追的片段。有時候打的很激烈,有時候覺得主角強的很誇張,有時候覺得那種笨蛋般的熱血情誼很笨蛋(?)


 


不過,我覺得漫畫中有一點不錯的就是,雖然主角很強,但是他卻從未對普通人動過手,對於學校內的同學或者老師就算不滿,也是以一種搞笑般的方式反抗。


 


漫畫中還有一位女生,應該是女主角吧,我還滿喜歡男主角和她之間的片段的,到底是因為喜歡所以無法反抗,或者是因為對方真的很強所以無法反抗呢,更深一步的應該是 -- 知道對方是真真切切地為自己著想著,所以無法反抗吧。


 


 


雖然是飆車題材,雖然打鬥畫面滿多的,雖然有時候打的頭破血流的,不過這套漫畫看起來還是很輕鬆愉快,回想起某些片段還覺得有些好笑。


 


如果不排斥這類題材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畢竟,我還重新借來看了一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