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節 不懂也不想懂的黛娜公主

 

  春風寒峭,絲絲冷意如同鑽骨冰針,不斷扎著桑尼的臉。桑尼身邊跟著五個親衛,快步走過僻靜的小巷,他沒有遮掩自己的身分——因為覺得那是種欲蓋彌彰、承認弒父的行為,不過,即使他裝得再坦蕩、再無畏,也無法忽視這段日子以來心中所承受的流言與壓力。

  天色泛白,他又專挑僻靜的小巷走,路上沒什麼人,但從去年飄雪後就以天氣寒冷為由待在府邸的桑尼,總覺得有人在注視他。他不禁思考臉上的冷意是清晨寒意,或是自己的想法所致。一想到這裡,他掩飾心中的陰影,再次加快腳步,行色匆匆領著親衛們趕往公主府邸。

  抵達公主府邸,門口等候他們的仕女快步走近,帶著他們穿過大門往內走去。仕女帶他們走到往昔桑尼與黛娜會面的小廳,桑尼入座,眼神卻充滿警戒地看往廊外。

  黛娜公主是第二順位王位繼承人。桑尼腦海中跳出這麼一句話。

  這樣的擔憂沒有很久,黛娜很快出現在小廳外的廊徑,衣著打扮與儀態容貌如同往常,維持公主的典範。她慢慢走著,以公主應有的速度走進小廳,朝桑尼點頭致意後,坐在桑尼對面。

  「早安,哥哥。」

  「早安,妹妹。」

  黛娜打過招呼後,就什麼話也沒說,沒追問桑尼殺死父王的事情是否屬實,也沒問桑尼為什麼這麼早來見他,就像這段日子以來什麼都沒發生,而他與她也都沒有任何改變。

  桑尼盯著黛娜低垂的臉龐,思考她在想什麼。從他們長大後,他就愈發不懂妹妹黛娜在想什麼,表面上,黛娜的行為舉動都符合公主應有的模樣,但他從未看過黛娜表示自己的意見,彷彿她是一個任人擺弄的精美娃娃。

  黛娜許久都沒有吭聲。

  「黛娜,我來是希望妳能幫我。」

  黛娜抬起頭,與桑尼同樣的深邃藍色雙眸眨也不眨地望著他。

  桑尼下意識想要避開,但他忍住了,他回望黛娜,「也希望妳能盡一位公主守護國家的責任。」

  「是的,哥哥。」

  黛娜的聲音聽起來很溫馴,可他總覺得在她的眼底出現一抹譏諷的嘲弄。

  這應該只是錯覺吧。

  「父王已死,為了守護國家,我將在三天後繼位。我今天來找妳,是希望取得妳的同意。」桑尼頓了一下,「我決定延續父王身前的佈告:只要能打敗黑色魔物的勇者,我將會讓他擁有收服領土的一半土地,以及讓妳嫁給他。」

  黛娜低下頭,低聲回答:「好的,哥哥。」

  真的嗎?桑尼沒想到黛娜這麼容易就同意了,不過剛剛黛娜低頭前的那一瞬間,她是不是在瞪著自己。

  「黛娜……」桑尼聲音放軟。

  黛娜默不作聲,動也不動。

  「黛娜,看著我好嗎?」

  黛娜沒有反應,好一會,她才抬起頭來,臉上滿是淚水。

  「怎麼了?妳不想嫁給勇者?」

  黛娜深吸口氣,才斷斷續續嗚咽地說著:「父王,為什麼就這樣死了?哥哥你是最後看到父王的人,父王到底為什麼會死。」

  「我已經派人在調查了。」

  「黛娜,請你相信我,父王真的不是我殺的,那天我在花園看到父王時,父王已經倒在地上了。」

  黛娜似乎因為哭泣得太厲害,再次低下頭去:「嗯,哥哥,我相信你。」

  桑尼見狀,站了起來,走到黛娜身後摟住她的肩膀,讓她的頭埋在自己身上,輕拍她的背安慰她。

  過了不久,黛娜的哭泣聲逐漸轉小,她抬起頭仰望著桑尼:「你一定要查出誰是兇手。」

  桑尼點頭,「我會的。」

  他看黛娜已經平復情緒,再次伸手拍了拍她的背,輕聲說道:「妳別太難過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好。」

  「我先走了。下次再來看妳。」

  「嗯。」

  桑尼離去後,黛娜動也不動坐在原本的位置,原本等在廊外的仕女走進來詢問是否要回去,黛娜搖頭說她想一個人多待一會。

  剛剛的對談他們並沒有刻意支開周遭的人,仕女以為黛娜是想起父親太過難過,所以沒有多說什麼,回到廊外等候。

  黛娜一反剛才顯露在桑尼面前的軟弱姿態,挺起上半身,右手食指輕扣著桌面,神情專注思索著什麼。

  桑尼回到宅邸後,很快著手安排繼位的最後工作。黛娜的支持讓他彷彿喝下一碗安心的藥湯,他知道有了第二順位繼承人的支持,反對者就無法找到可以與他對抗的名義。

  聯絡親近的貴族與大臣,宣布接收與入住王宮,一切飛快展開。

  傍晚,桑尼坐在書房核對贊成他繼位的名單,反覆確認後不禁皺起眉頭。名單中沒有從小陪在身邊的親衛隊長席哈克‧博德。去年席哈克以希望角逐公主芳心為由,決定爭取勇者的名號,率領家族隊伍尋找白色動物源頭,不過後來被黑色魔物追擊後,再也沒有回到他身邊。

  之後他的父親莫里斯以南方貴族之首的姿態,強佔了黑色魔物一役中失蹤的博克貴族領地時,他就覺得狀況不妙,也曾為此向父親抗議過,對照現在席哈克的遲遲不歸——原本席哈克留在王都,等同領地貴族向國王陛下效忠的證明——是否代表南方貴族勢力即將叛變?

  他不希望情勢這樣發展。

  雖然他告訴過自己席哈克不是他的朋友,他們之間只是王與臣子的關係,他知道席哈克的陪伴是為了他繼位後能夠爭取更好的地位,但在他身邊的人,只有席哈克的立場與他最為相近,不知不覺中,他已將席哈克視為朋友。

  可他覺得他的推斷沒有錯,南方貴族怕已脫離克羅帝王室的掌控。

  或許根本沒有掌控過,以王室的紀錄來看,當初羅爾王就是以較寬鬆的統治政策取代武力征服一途。各個小國的國王可以保持領土的治理權,只需名義上成為克羅帝王國的一部分,繳納金錢給王室,並派出下一代繼承人前往王都,美其名為促進雙方交流,敦促克羅帝王國發展,實際上雙方都知道這是一種箝制的手段。

  如果南方貴族真的宣布脫離克羅帝王國……光想到此,桑尼就覺得像吞下一大碗苦藥,滿嘴說不出口的苦澀。他苦笑一下,父王擔心他爭權的壓制與第一繼承人這樣的高度,即使他真的想說也無人傾聽。

  桑尼嘆口氣,知道感傷也無濟於事,他再次拿起名單審視。北方貴族都贊成他繼位,只不過,他們的領地首當黑色魔物的攻擊,自身難保,此時表示立場也是希望王室能調派軍隊支援,或者在收復領土後取回原本的地位,根本無法提供什麼助益,大概只能在殿堂之爭時增加有利的發言權罷了。

  他閉上眼睛,深深陷入沉思,彷彿能見到偌大的克羅帝王國四分五裂。北方受到黑色魔物侵襲,領土殘破人民流離;南方在貴族領導下,重新自成一國,自此克羅帝王國瀕臨瓦解。

  而他,就要在如此艱困的狀況下,繼承王位嗎?

 

  4-18 不懂也不想懂的黛娜公主 (本小節名省略主詞)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