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運動競技)


內容簡介 : 嶺南大學一年級的學生小日向海流,被同體操社的學長霸凌時,讓湊巧經過的超強蒙面人所救。醒來之後才發現,他穿著空手道服,躺在道場中。原來救他的人是嶺南大學鏑木流空手道的武藤龍二學長,而空手道社的南社長也在此時邀請小日向加入?!


看起來清秀的小日向會因此加入鏑木流嗎?他能達成變強的心願嗎?這場相遇,大大改變了小日向的未來。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青年漫畫畫風,人物的面貌與體型偏寫實。我很少看到這樣的運動競技漫畫,角色可以很漂亮,姿勢動作也很漂亮,但是攻防滿精采的;畫面整體來說是乾淨的,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與之前所看過的運動型漫畫,尤其以擂台上比賽為主題的漫畫大異其趣。唯一可惜的大概是,少了一點隨之鼓動的熱血沸騰。


內容 :  和一般的競技類漫畫不同的是,這部不是全然的校園運動競技,也不是全然的職業運動競技。故事一開始雖然是在嶺南大學內展開,但是一般的校園生活沒什麼關係,他們也沒有參加大專院校比賽之類,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學生的身分以及這個時期對未來的影響。至於畢業後?那就是另外一個階段的發展了。50%的比賽、30%的練習、20%眾人的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我看的順序很離奇。


這部一開始看,是跟著老公一起看的,問題是......我們結婚後他看的集數已經是3X級,所以我是在完全不知道前因的狀況下跟著看。後期因為比賽很多,所以純粹享受比賽過程也還OK?!至於角色們的關係與過往,我是一點都不明白的。最近,因為南學長的表現引起我的好奇心,沒想到弱弱又搞笑的他居然也有了破釜沉舟這種帥氣表現,讓我很好奇他們的過往到底是怎麼樣,於是就從第一集開始看囉。


 


以上是看書隨便看的題外話。


 


重新追完後,我想把這套漫畫分成兩個階段討論可能比較適合。


 


嶺南大學時期


鏑木流,應該說武藤龍二學長和學校內百武會的爭鬥,此階段的前段都是以此為主題,搞笑有餘、戰鬥精采不足大概就是我對這段的感想,其中可以看出小日向的成長與學校內尚武的風氣,不過那時感覺起來這......應該是搞笑漫畫吧?!


 


這段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忍者,小日向被迫成為飛猿那段真的很搞笑。以及間宮與劍道社社長哥哥之間的抗爭,我看到那裡時還把間宮和濱田搞錯。


 


此階段的後期--也就是大家跑到沖繩進行社團集訓後,才比較有了競技漫畫的感覺,當然此時還是夾雜著搞笑,但是整體的感覺嚴肅不少,應該說「武」不管是技或者心的部分都有了大幅度的成長。


 


看到後面時,回頭想想前面,就會發現這段日子雖然充滿不少搞笑的片段,也有許多不知道為何而打的戰鬥,但是這段與同伴相處的日子也成為往後的精神食糧,支持大家繼續支持同伴,支持自己與同伴向前走吧。


 


 


職業戰鬥時期


其實這段時期有部分和上述嶺南大學時期重複,不過我是以主角小日向開始參加校外比賽起算(沖繩被帶上擂台那段不算)。也就是從此時開始,和校內社團的戰鬥已經完全沒有了。


 


說實在話,職業戰鬥部分我個人是覺得比嶺南大學精采許多,雖然也有不少搞笑片段,但是已經帶入不少社會現實面的辛酸以及職業比賽的狡詐。面對的敵人也從此時開始強度增加不少,戰鬥方面也是,但是是因為人都有弱點嗎?有些強悍敵人的弱點還是維持作者一定程度的搞笑啊。


(里見大地對女生害羞那段,我真的是敗給他了。)


 


我喜歡這個時期的小日向與南學長。如果說前者是耀眼的明星,即將興起的天才,後者就是了解自己的實力,但遇到事情默默努力的人才。最近我對南學長的好感度大增啊,希望小日向的比賽能再多一點,不然我的目光都要被南學長吸引走了。


 


敵人與朋友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不,這在少年漫畫中是不存在的。


少年漫畫中的敵人是有一天會變成朋友。


 


這部漫畫中,是歸功於主人翁小日向的個人魅力,不過我個人是對這個說法有點微詞就是了。但這並不能抹滅這部作品中的敵人與朋友都角色鮮明,活跳跳的彷彿就在眼前。作者誇張的呈現方式是使得每個人都很難搞混的原因之一,之二應該是每個角色的個性特色都很獨特吧。


 


不管是小日向嶺南大學時的學長、同學、同校同學、仰慕他的人,覬覦他的人;或者是鏑木流的教練、前輩;以及其他流派的敵手、國外敵人、其他團體的明星,每個角色都滿有趣的啊。


 


看到目前為止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濱田前輩,覺得他一開始認識小日向的態度和現在實在差太多了,啊,有種,這是同一個人的感覺嗎?他現在快要變成好人了,呃,這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這部作品中有不少養眼畫面,這點也是讓身為女生的我有點頭痛的地方.....太裸露、太性感啦,有時候會覺得這部份很想跳過啊。啊,我忘了說一件事,我昨天要寫心得時,一直覺得這部作品有點像功夫旋風兒,調性有點像--就是戰鬥不是不精采,但都會夾雜一些嚴肅不起來的搞笑?!


 


 


感覺滿不錯,會繼續追下去的作品。推薦給喜歡運動競技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