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競技)


內容簡介 : 故事發生在羅馬帝國時代,主角是一位瓦雷斯奴隸鬥士養成所裡的拳奴。位於社會最底層的主角,戰鬥就是為了生存,為了生存必須不斷戰鬥,不管自己到底願不願意。在為了娛樂眾人的生死鬥裡,主角該如何活下去?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青年漫畫畫風,畫風寫實但不知道為什麼人物的輪廓總給我一種略感僵硬的感覺,這裡是指人物的臉孔線條,不是指人物的身體曲線或者動作。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特徵都很明顯,而且也很能傳達該名角色的個性、身分地位與背景。戰鬥畫面精采,不管是訓練或實戰都是(不過這部漫畫的訓練和實戰也相差不遠啦)。


內容 :   故事分為兩條線進行。一條是由瓦雷斯奴隸鬥士養成所裡成長的主角,他身處環境的變化與戰鬥,由此可以看到拳奴的地位以及他們唯一能夠做的事情--不斷戰鬥;另一條則是有位偉大戰鬥狂父親的主角,他的身分地位截然不同,但也需不斷戰鬥。30%的訓練、30%的戰鬥、40%由兩人身處環境的變化看當時的社會景況以及兩人的背景過去。


 


推薦指數 : ★★★★★  
(如果不介意台灣只出第一部,而且斷在一個很想知道後續的地方......)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是朋友推薦的漫畫......但是我看完後一方面感謝他,一方面卻感到很怨念,故事明明就在最後一集寫著完,但是卻是第一部完結篇,第二部不知道有沒有出現的一天啊(大哭)。


 


故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當中的社會階層,羅馬奴隸鬥士的生活,王的故事中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我也不知。不過故事給我一種很真實的感覺。


 


故事巧妙地藉由兩位身分地位截然不同,但卻都活在戰鬥中的主角,兩人的交會與個別進行的故事線,拉開整個世界的面貌。


 


什麼是拳奴?他們活在什麼樣的世界、所謂最低的社會階層是什麼意思、為了民眾的娛樂戰鬥又是什麼意思?什麼樣的歷史背景導致他們的出現?奴隸與上層階層的抗爭......諸如這些,卻用豐富的劇情串起一切,讓人不禁為他們的命運感傷,卻又覺得不該為他們的命運感傷。


因為他們都是鬥士,為自己的生命、命運奮鬥的鬥士。


 


什麼是國王、什麼是扭曲的王室、什麼是軍隊、什麼是上層社會、什麼是榮耀、什麼是自尊、什麼是權勢鬥爭?藉由另外一位身分地位截然不同的主角,卻必須戰鬥的命運,讓人看到另外一種身不由己。


與了解自己命運並努力往上的拳奴來說,看似過得不錯生活的另一位主角,卻更令人感傷。感傷他的看似好,感傷不能說的命運,那種扭曲的心靈傷害,有時候比肉體上的傷害更恐怖。有這種父親,或許沒有比較好吧。


 


有時候我會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必須面對,有自己的考驗必須經過,或許勝利、或許被擊倒,或許失去,或許得到什麼。但是這些並不因為我們身處的環境或地位而有所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與痛苦。就像很久之前所看過的乞丐與王子,兩人都期盼對方的生活,但是實際經歷過,就知道很多事情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美好。


這算是題外話啦,只是這兩位主角真的讓我想到這些,這也算是作者厲害的地方吧。


 


戰鬥自然是很好看的。


連我這不懂戰鬥的人都能夠為之沸騰,但是它不是那種只知道開威能或者開氣勢的漫畫,每個人的身體優勢、採取的動作、採取的行動步驟,都是有脈絡可循,有些較高級的戰鬥甚至提升到戰術的等級了。可以體會當時的人們為什麼會為了這種比賽瘋狂,並且崇拜戰鬥中的勝者。


 


但是故事裡也點出這種戰鬥殘酷的一面。藉由拳奴主角身邊的一些人:不管是曾經很厲害如今只能教學的老師,或者是主角打敗過的敵人,都能感受到他們的身不由己,以及只能為了活下去往前邁進的勇氣。


 


命運啊。


真的十分殘酷。生活平安的我們,或許很難體會主角經歷的萬分之一,但是,我們同樣都為了活著在戰鬥吧。


 


 


十分精采的故事。可惜斷在一個讓我想哭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