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 (靈異恐怖)


內容簡介 : 高中生蒼子,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平凡的女生,有一天,她被不良少年纏上帶走,同時感到頭暈目眩。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一點事情都沒有,但是身邊卻有著兩件呈躺著人型的制服,不良少年不見了,自己頭暈的感覺也消失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城裡陸續傳出失蹤事件,究竟...這與蒼子有沒有關係,而蒼子又真的只是她自己認為的平凡高中女生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篠原千繪老師的作品,與老師的其他作品相較,這部的線條比較深、有力,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偏瘦。這部漫畫以古代的妖怪種族為背景,展開一場獵與被獵的追逐。


內容 :  當長期處在食物鏈頂端的人類,發現自己變成了被食的對象,除了驚恐,還會有什麼?當自己明白自己並不是人類,又該如何自處?故事圍繞著主角進行,帶出一場獵與被獵的追逐戰,遠古時代曾經發生過的故事,以及一場淒美的愛戀。50%的追逐與生存之戰、20%的細說從頭、30%的愛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作品是老師的作品喔?這是看完漫畫的很久之後,我發現這部漫畫的作者是篠原千繪老師時,腦海中所浮現的第一個問號。


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感覺呢?想一想應該是這部漫畫中的線條比較深吧,不論是角色頭上的角,或者是那額頭上的月亮,感覺都很深刻,總有一種鮮豔的血紅色感覺。


 


這部漫畫是滿久之前看的漫畫了,我還記得這也是我難得借過兩次的漫畫,不過...依然秉持著健忘的習性,腦子裡面一片模糊。


在模糊中,記得這是一部滿好看的漫畫,當然,有著老師的作品中最常見的追逐,也有著被追逐的恐懼感,不論是被追逐的人臉上的表情,或者是他們呈現的肢體動作,都加深了這一點。


 


但是這一部作品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關於日本古代鬼種族的存在。人類,一向以萬物之靈的頂端為傲,認為自己可以任意享用地球上的一切,對於吃食其他的種族完全沒有罪惡感;但是,當自己也成為被食的一方呢?


如果自己以人類的身分長大,某天才猛然發現,自己居然需要以吸食人類的生氣來存活,又該如何自處?除了內心矛盾外,生存下來的欲望會將她帶到哪裡去?而如果這只是自己個體的存活也就罷了,當發現自己是這一個族群裡重要的存在,自己該如何放棄原本人類的身分?


 


我還記得這部漫畫中的戀愛篇幅,讓我看得滿難過的,總覺得不知道該幫哪一方加油才好,而我的確是人類吧,看著這一部鬼故事,想要支持他們的自己又覺得很矛盾。


種族的存續啊......好嚴肅的議題。不過看著漫畫的時候,滿少想到這些的,就隨著故事,展開一場刺激、恐怖、驚慌的追逐,共渡一段美麗淒美的愛情故事吧。


 


滿好看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