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靈異神怪)


內容簡介 : 稍微有點靈感的少女春日琴子,她的班上有位看起來普普通通的男生護國寺黑郎,但是,某天她卻看到了......?琴子跟蹤黑郎,發現黑郎的另外一個身分是幫妖怪治療的妖怪醫生!?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少年漫畫畫風。老實說看起來畫風還不是很穩定,沒有那種一看就知道那是某人的作品。人物身體比例還算正常,大部分的角色看起來很可愛,妖怪也不是長得很恐怖。前期以解決妖怪紛亂為主,中後期卻轉為戰鬥,戰鬥畫面沒太大印象。


內容 : 故事圍繞著琴子與黑郎進行,原本以為琴子只是和黑郎間有著淡淡情愫,黑郎妖怪醫生的好幫手,但是......故事的發展出乎意料之外?!30%解決妖怪的身心疾病、30%妖怪戰鬥、40%黑郎、琴子的關係演變與身世之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之前曾經說過我原本想要看妖怪醫生這套漫畫結果借成妖怪少爺那套漫畫一事。總之,因為換了一家租書店,最終順利借到這套漫畫,不過當我看到完結篇(寫這篇心得時完結篇已經出囉)時,我的心裡只覺得:早知道我就看妖怪少爺就好......


 


寫這篇心得時回想起這套漫畫,想想好像也沒這麼糟啦,所以推薦指數依然是三顆星囉。以下有捏到劇情,請斟酌觀看。


 


 


 


這套漫畫基本上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階段,第一階段是有點類似靈異教師神眉的除妖故事,但這時的妖怪都不太恐怖,或者都有不為人知的病痛所以才會傷害人類?此階段的高潮是一個超級大妖怪的逐漸浮出,然後,當然就是與男主角間的最後決鬥。


 


這是第一個讓我搞不太懂的點,為什麼看完漫畫後還是搞不太懂這一大段的戰鬥是在打什麼?簡而言之,就是開始的莫名奇妙,結束的莫名奇妙的感覺。但是也是自此段之後,戰鬥篇幅正式成為故事的重要元素。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比較喜歡一開始符合故事篇名(妖怪醫生)的那幾集。)


 


 


第二階段,就時光飛逝,突然跳到他們大了一點,進入新學校有了新發展。此階段的重點放在主角黑郎與琴子的身世之謎,人類與妖怪間的關係。我看到結局的時候是有點嚇一跳啦,但是也更加不懂第一階段的高潮是為了什麼,感覺上好像只是為了留下第二階段的伏筆。


(更深的感覺是:第一階段留下的伏筆不是一開始想好的,只是為了帶出第二階段的發展所以出現的。)


 


第二階段的夥伴情誼,也就是主角與配角群們的情誼更加深厚,配角們也都有了更多的發展,但是妖怪相對來說篇幅就稍微少了一點......和「治療妖怪」相關的篇幅也更加萎縮。但是這也點出一件事情:身為人類的主角為什麼能夠治療妖怪,又為什麼要以治療妖怪為己任呢?


 


最後我要吐嘈的點就是,配角們的印象之薄弱啊。話說我看完這套漫畫還不到一年,但是配角們大概都快忘光光了。印象最深的只有一開始跟在主角身邊的那隻可以化為人的貓,還是因為姿態太特別才記得,其他喜歡主角的第二女主角、主角身邊的好朋友都只剩下薄薄的影子。


 


結論呢?這是一套我喜歡開頭與結局的漫畫。


 


建議喜歡妖怪、喜歡戰鬥,想要探討人類與妖怪間關係(?)的人們可以借來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