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惡魔法則 (共59集吧?)


作者:跳舞



 


想寫小說閱後感很久囉,但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基本上目前是依照漫畫心得-->小說-->漫畫心得-->小說這樣的頻率發文的。現在想想,何必限制自己呢?想寫就寫吧。


 


想要放鬆的寫,所以底下可能有捏到劇情,請小心。


 


故事大意:就是一個現代人穿越到一個架空時代,一開始的出身是貴族的兒子,但是卻被當成白癡--這也學不會那也不會。不過,他是如何發揮穿越者的威能,創造出稀奇古怪、超越時代的東西,學會魔法,成為大陸上的強者,王的能臣? 不君子真小人的主角又如何左擁右抱(還好只有兩位),推開不愛的美女,揭開世界的秘密?!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這部小說是我爸開始看的,後來我也開始看。開頭還滿有趣的,我一直記得他遇到OOOO怪物時,體驗自己回到現代,買了包菸,吃了速食的場景,那時我笑了出來。


 


其實我還滿排斥穿越文的,會看這套也是始料未及啊。


 


中間就經歷一直變強、被打敗、再變強的過程?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看,可惜故事太長,然後結尾覺得有些草率。


 


那,不錯看的地方在哪裡呢?


 


角色很特別


我覺得故事中的角色都滿有特色的,不管是梅杜莎女王、變成老鼠的變身術魔法師、類似甘OO的大魔法師、神殿前大騎士長候選人、魔法師人物群、精靈王、兩位女主角、世界強者白OO。


人名我忘得差不多了,不過覺得這些角色很鮮明,配上主角內心的OS更覺得很好笑。彼此間關係的發展也不會覺得突兀,顯得很自然。不過這點也是缺點,這些角色們的形象都很強,但是出場時間都很短,不是說真的很短而是在漫長的故事中出來的比例很少,常常有種--要出現的時候才出現,其他時候都消失不見的感覺。


 


穿越和當代想法的互相穿插很有趣


這點我覺得是穿越文的樂趣之一,我深深懷疑這也是作者很好表現OS的原因之一,因為可以使用我們現在的語言比喻事情,要在故事當代作比喻都要一直思考那個時代是否有可能有那種東西,讓人覺得很苦惱啊。


這套小說的前半段,主角內心的穿越OS常常讓人覺得很好笑,不過隨著故事發展,後來這種感覺就淡了許多,一方面是故事嚴肅了起來,另一方面是主角越來越融入當代了吧。


 


文筆


輕鬆、有趣、簡單明瞭。我覺得作者跳舞的文筆滿好的耶......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就是了,在魔法的描述或者情感的描述,雖然沒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但是是足夠的。


說到這裡就想要說說卡徒的作者方想,不過那是另外一篇啦。情景、服飾等的描寫比我想像中來得好,算是一個驚喜。


 


伏筆與設定


故事的設定很有趣,看到最後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啊,沒錯、沒錯就是這樣。作者也很會欺瞞讀者,看前面1/3是絕對猜測不到後面結局的,而角色所說的話也不見得都是真的--有些是假的,有些則是他們得知的片面事實。


 


主角


我好久沒看這種個性的主角了,嘴巴賤,做人任性,大方向又很識時務,有時候又具有口是心非的少年漫畫主角的熱血,很有趣。


 


 


至於缺點呢?也不是沒有的啦。


不清楚作者寫這套書的歷程,不過缺點就是結構有點鬆散、篇幅比例有點詭異、最後面的結尾收得很不漂亮,十分倉促。說到這裡就讓我想到我所看的卡徒與噩盡島,啊,還有小兵傳奇,都有類似的狀況,那都是之後有時間再說啦。


 


還有藉由配角說故事,將之前的因果說出來,同時解釋梗的部份,我覺得有點太長了。一次還好,同樣的手法一直用,而且不是採取倒敘的方式(將場景拉回去),而是採取說故事的方式,一連說了很久,感覺起來真的有點疲乏。


 


我覺得主角的政治鬥爭與打戰也滿有趣的,雖然不能說是經典,但是在認知中大方向是正確的,不會讓人覺得不可能。


 


結論呢?嗯,如果想要打發時間可以借來看看,雖然不能說是經典,不過59集的小說不多,中間有許多也滿有趣的。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