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節   寶藏或垃圾 - 2

凱克將剛才想像過的畫面,再想像一次。

閉上眼睛前,他先看清跑的方向,張開眼睛時卻發現灰棕色的樹幹幾乎就在他的臉前,他連忙右轉,繼續向前跑,避開鼻尖與樹幹的接觸,才開口唸到:「風元素啊,請協助我吧。」

第二次的想像果然順利許多,如同以前練習過後再次施放的魔法,想像風元素如何移動、變化的時間縮短了,也因為這樣他才逃過與樹幹親吻的危機吧……好像還有一點不同,是什麼呢?

腦中思索著不同之處,凱克繼續往前跑。

「再一次。」斯凡的聲音打斷凱克的思緒。凱克喊道:「等一下。」

再次身在被追趕的危險中,凱克卻不覺得很害怕,他沒有感到被狼追時的驚恐……那種即將落入狼腹的恐怖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或許,因為斯凡在身邊吧,可靠的斯凡總是指出前進的方向。

他看著斯凡的背影,看著背影前方的林地,月光的照射下,赤松的樹身是一枝枝直達天際的黑影,黑影邊緣糢糊不清,卻是直挺不晃動的存在,黑影間,褐色泥土上鋪著一層薄薄的銀白光點,是他應前進的路。

看清路的方向,他再次閉上眼睛。

當「風元素啊,請協助我吧。」這幾個字再次傳進一直傾聽後方動靜的斯凡耳內時,他知道凱克第二次施放魔法了,他更加注意傾聽後方熊發出的聲響,還有留意自己身體的變化。

第二次魔法的效果好像更好。他發現自己的腳步變輕,他不確定他是否跑得更快,但他感覺得到原本已經疲累的雙腿似乎變輕許多,他可以更容易向前跑,好像有陣風在身後推著他。而熊,熊的腳步聲停頓了一下,接著他聽到牠的腳步聲變為雜亂憤怒的踢踏,好像逐漸遠離他們,他還聽到牠發出憤怒的低吼,除了憤怒之外,還有一些他聽不出來的其他情緒……

是什麼呢?

他不知道。斯凡微微握緊拳頭,大叫著:「再一次。」他知道此時不是弄清楚熊的情緒的時機,他知道此時他該做的事情是——盡快為他們的存活多爭取一點機會,就算只有一絲一毫的可能都不該放過。

熊應該並沒有回去。

之所以感覺牠的腳步聲逐漸遠離,應該是他們與牠之間的距離拉開了,因為如果熊要回去,就不會發出憤怒雜亂的踢踏。不管如何,至少他可以確定一個事實,凱克的魔法對牠與他們是有用的。

凱克的魔法,可以提高他們的存活機率,斯凡心中再次感謝他有找凱克一起來無之森冒險……不然,許許多多的問題都無法解決。

「等一下。」凱克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斯凡忍不住稍微回頭看了一眼凱克,凱克為什麼沒有馬上回答「好」,而是回答「等一下」?

他看到,凱克一面跑,一面表情平靜地閉上眼睛,他,他做了什麼,他居然把眼睛閉上了!凱克過往的施法動作,瞬間快速地在斯凡腦中閃過,該死,斯凡在心中罵了一句,他怎麼會忘記這件事:凱克要閉上眼睛想像,再張開眼睛。

他停住腳步,轉身往後跑跑向凱克身邊,抓住凱克的手臂。

「風元素啊,請協助我吧。」凱克開口說了這句話。

斯凡用力將凱克的手臂左扯,扯向自己的位置,險險閃過樹幹。凱克一個重心不穩往左跌了一步,身體的大半重量都壓在斯凡身上,斯凡感受到左上方傳來的壓力,膝蓋微彎,壓低重心,同時往左連踏了好幾步,好不容易,他們倆終於停下往左摔倒的力量,避免疊壓成一團的意外。

剛站好,斯凡就對著凱克大吼大叫:「你……」

「怎麼閉上眼睛!」

剛剛差點撞上樹,你知不知道,這兩句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從後方傳來的低吼就讓斯凡連忙拉著凱克往前跑去,他沒忘記他們還是「被追逐者」的身分。

跑了一段時間,凱克才吞吞吐吐地說:「再一次嗎?」這還是斯凡第一次吼他,讓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斯凡沒說話,他跑在凱克身旁,從他的側臉看來心情不佳,他抿著唇,嘴角下垂。過了一會才說:「等一下。」

凱克剛才閉上眼睛的那一幕著實嚇到斯凡,他跑著、跑著才再次傾聽熊的聲音,低吼聲持續了一段時間,然後,停止了;牠的腳步聲,變為慢慢踩在地上的聲響,漸漸越變越小聲。

「『牠』放棄了。」

「誰放棄了?」凱克不解地問道。

「我們可以走慢點,不用跑。」斯凡說。他放慢腳步。

「斯凡,你是說那隻熊放棄了嗎?」凱克也隨著放慢腳步。

斯凡沒有回話。

凱克等了一會,斯凡都沒有說話。他轉頭看向斯凡,看到斯凡的表情後說:「呃,我不是故意的啊,剛才一定要想點辦法,我只會魔法啊。」

「但是想像畫面就要閉上眼睛啊,不然我不能專心想像淡綠色風元素變化的畫面……」

「不要生氣了啦。」

斯凡還是沒有說話,自顧自地走著,看也沒看凱克一眼。

「我有先看清路才閉上眼睛,也沒有撞上樹啊。」凱克繼續辯解。

「而且,」凱克還想繼續說,斯凡卻以不含起伏的聲調打斷:「你連張開眼睛都會跌倒。」

「『而且』,」斯凡加重語氣說道:「你『沒想到』剛才的施法讓你跑得比原本快吧,你『沒想到』你差點就要撞到樹吧。」

「呃。」凱克不知道該說什麼。

過了一會他才小聲說道:「我知道啊,第二次就差點撞到了,只是沒辦法啊,不然我們要怎麼逃跑……」

斯凡的臉色更難看了,從旁邊看也可以看到他皺起眉頭。

「不過,」

凱克說了兩個字後就不說了。

斯凡也不說話。

「不過什麼?」斯凡問道。

「不過,你不覺得以前別人說我長得像熊是錯的嗎?我剛才有看到熊的樣子,牠明明比我高,比我壯多了啊,而且也比我恐怖。」凱克往前跨了兩大步,轉身,一面往後走,一面看著斯凡的臉,說出這番讓人啼笑皆非的話。

斯凡垂下的嘴角慢慢往上揚了一些,又往上了一些,緊皺的眉頭也鬆開了,他終於舒緩了原本的憤怒表情,露出一個莞爾的微笑。

「不生氣了吧。」

「不要生我的氣,也不要生自己的氣……我們,會更強的。」凱克望著斯凡的棕色雙眸,不知不覺中,黑色的天空變為灰濛濛的天色,月亮退離天空,東邊赤松林上空處的天色慢慢發白,斯凡的紅色短髮也飄揚起來。

「嗯。」斯凡右手握拳,為已經過去的夜晚下了一個註解。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