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職場)


內容簡介 : 個子小小的、總是活力十足模樣的金子三美,綽號小貓,大學畢業半年後進入期待許久的電視節目製作公司工作,擔任新人助理導演。雖然是份等同打雜性質的工作,但因為小貓忘不了小時與奶奶一起看過的深夜節目,能夠製作出那種優質節目,成為小貓的夢想,現在,她踏上夢想的第一步囉。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人物臉孔看起來很簡單,不過都有各自的味道。我喜歡作者筆下,人物溫暖的、害羞的笑容,有一種暖和人心的感覺。


內容 :   故事從小貓剛進入公司開始,助導繁雜的工作、上司的個性、同事的情誼,還有看到夢想就在眼前的曙光。故事中的電視節目製作,是以採訪報導類型的節目為主,當然就會提到關於人與人的相遇與了解。40%的工作、40%人與人的相處與了解、20%小貓的成長。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共三本,是在我近一年來新去的租書店一角看到的。乍見只有驚喜,因為是我喜歡的池田さとみ(池田里美)的作品,稍微翻了一下,是我喜歡的題材類型,於是毫不猶豫就借回家啦。


 


三集內容沒什麼負擔,也感覺滿紮實的,循序漸進的描述助導的工作、現實與夢想的衝突,還有小貓與人的認識與了解。不過我私心覺得有點短啊,感覺有點看不過癮。


 


以下來說說感想吧。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故事中多次運用這個想法(?)  一開始以為很兇、很機車的上司,結果居然是製作出讓她投入製作電視節目這個夢想的導演?! 會在她沒辦法或者犯錯的時候挺身而出,雖然常常面無表情,偶爾也會露出溫柔的笑容。


 


以為很光鮮亮麗、能力高強的女導演,其實是?


 


以兼職方式採訪情報,卻受到眾人信賴的媽媽,她常常為了家人的事情臨時拋下工作,讓小貓覺得不滿,但是當她知道真相時......?


 


人與人相處,自然會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尤其對於我們所不明白的部分。所謂的設身處地,也要站在一定基礎的同理心上,如果從未曾經過同樣的事情,或者知道事情的緣由,往往都只會看到表面啊。


 


 


理想與現實的拔河


 


即使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還是會碰到許多挫折,有時也會心灰意冷。在忙碌的加班過後,回到獨居的小屋,接到家裡打來催促何時返家的電話時,「這是不是我要的、該繼續下去的事情」變得更加明顯。


 


如果,再加上收視率高的節目比好的節目更重要、點子被偷等令人難過難受的現實時,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感覺(情緒),並且決定繼續下去呢?


 


 


我喜歡故事裡淡淡處理感情的方式。


喜歡忙碌過後慘淡的笑容。


 


推薦給喜歡類似題材小品的讀者。最後的故事中的故事,關於老年癡呆的議題,也很值得人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