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看過本文的,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comic-prgt/article?mid=1236&prev=1238&next=1234


 


一直想要找時間好好談談這篇


而且不想在活動期間 (不想因此影響GP數啦)


 


這篇的由來是參加空想奇談公會的活動


運用秋天、公園、雲 進行 500~5000字的短篇創作


 


剛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就出現一位長髮少女,她站在秋天的公園裡,秋葉靜靜飄落,她坐在樹下,凝視天邊白雲的變化莫測。


(大概是這樣吧)


 


但是,我才不想寫成這樣呢!  (<----這個小孩有夠叛逆)


 


後來就變成這篇了。


因為之前有想要以第一人稱創作一篇大約20000字上下的作品,所以這篇還兼具練筆功用 (我好貪心),原本我想寫發生在未來世界公園裡面的生化人或者機器人大戰,後來感覺難度太高所以放棄了


 


接下來就是關於本文的揭露囉。


 


因為全篇以主角視角寫成,所以我有點擔心大家看不懂。(好險反應不錯,不過莫名上了精選倒是我始料未及。)


 


喀嚓。嘶。


是類似太空保護罩的玩意打開,然後釋放出清醒氣體的聲音。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到Orz)


 


我的設定裡,主角是一個有錢人家天真可愛、或許有點自戀(有自信)的少女,好吧,或許和我一樣有點貪睡。第一大段的主軸是 -- 如何跟隨主角的視角,探索未來世界的有趣點,沒看錯,就是有趣點。所以刻意以主角內心的OS與機器人的反應作為點,帶出未來世界可能的變化。


 


沒做什麼特殊取材,大部分是來自曾看過的漫畫或者電影。


 


取材內容:


1. 之前清水玲子老師有個單篇作品,就是描寫一個人單獨在太空梭中醒來,然後太空梭上只有機器人,地球已毀滅。雖然完整的故事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卻在我心中留下一個模糊的印象。


 


獨自一人的孤獨。


 


2. 來自21世紀的小叮噹。我還記得大雄跑去未來世界時,穿的衣服就是這樣。但加上最近的能源議題XDXD


 


3. 幾年前曾經很流行的機器人電影:例如羅賓威廉斯的機器人管家戀愛、結婚、選擇老死。還有之前看的浦澤直樹的世界最大機器人。如果未來真的會有機器人,人類該如何面對擁有相同面貌的他們呢?結尾刻意讓機器人說出最後通牒,我知道有點突兀的不近人情,但是,也只表達機器人面向的其中一環。


未來AE到底會如何發展,我不知道。


喔,刻意取名為小愛是受到日本ACG的影響。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男生很喜歡小愛這個名字啊?


 


故事到了後半。


其實我一度很猶豫要不要寫出阿傑和惠美的影像檔。後來考慮字數以及我不想讓故事變得太言情,所以就放棄了。同時也留下一點想像空間。


 


設定中,惠美從小心臟就不好,所以家裡替她取了一個半菜市場名。阿傑不是青梅竹馬,但是是決定沉睡時的戀人。家境沒有惠美好,但是談戀愛時總是想要長相廝守。總之,惠美的家人希望她活下去,所以有勸說阿傑一起勸惠美。


 


至於為什麼阿傑後來沒一起去睡。一開始是想多奮鬥幾年,為甦醒後的生活準備,後來就,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至於是什麼,就請自己想啦)。我寫的時候是想到胭脂扣啦,想到梅艷芳演的角色,自殺後發現相約自殺的人沒一起去,最後找到時變成那副模樣。不勝唏噓感嘆。


 


中間埋了兩個可能性。第一個是去找阿傑前的指令三、聽取補充留言 (阿傑或者是惠美的老爸老媽早就告訴她,阿傑沒有進入沉睡九九九系統了......) 另外一個就是世界的變化,或許因為世界改變,讓阿傑沒辦法放下家人,進入沉睡九九九系統。


 


故事主軸。


那時決定以選擇貫穿,刻意以選擇作為關鍵字,不時出現在文中,從一開始的有趣,到最後的傷心難過。喔,當然活動字也很重要啦,很好奇未來世界的公園、秋天、雲,會變成什麼東西。就像月亮我們都知道上面沒有嫦娥一樣,未來世界對於雲,還會充滿幻想的空間嗎?


 


至於主角的選擇。我是選擇一啦。(停止該死的請問我很喜歡這句台詞耶.....) 按照我的個性,或者林惠美的個性,好歹,也要先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了吧。


 


-------------------------------------------------------------------------------------------


 


 


文後的閒聊


 


這篇作品我寫得很開心,雖然也有卡文,但算是寫漫長的克蒂凡之詩過程中的一個調劑。對於大家的回應我也很開心,開心大家一起討論的感覺,開心這篇文的想像空間有被傳達出去。希望未來的某一天,遇到某件事情時,你們會想起這個曾經看過的故事。


 


可惜現在開始進入工作忙碌顛峰期......下次有機會參加活動,大概也是年後了(哭泣)


 


想說的東西很多,不過閒聊就大概到這裡囉。


時間也很晚了。以下,開放討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