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看了很多歷史故事

知道在以前言論不自由的時代,講錯話,寫錯東西是很危險的

所以,曲一直都沒想過要寫任何有關政治的文章

即使那些許許多多的想法已經在腦海中累積醞釀發酵爆炸

undefined 

好啦,這周六就要投票了

曲不是要來告訴大家投給誰,也沒有要告訴大家我要投給誰

曲也不是要來告訴大家要投給哪一黨?也沒有要告訴大家我要投給哪一黨?


那我來做啥XD

就 (扭扭捏捏捏裙擺,呃,好久沒穿裙子了)

因為這周六就要投票了,我想了很久,終於突破心理障礙

把這篇文先抓過來寫(想寫的東西太多太多 嘆氣)


要去投票


這是法定讓你可以表達你的意見,鼓勵你表達你的意見的日子

這是你的權利,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義務

即使你可能說投票也沒用,但我覺得至少未來的四年,你知道你做了什麼

而不是什麼都沒有做


好啦,回到主題,選舉公報

相信有投票權的人的家裡應該都收到一份了......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是一戶一份

這樣家裡意見不同的人是要把那份撕開來看嗎?

以前我住在家裡的時候,一直沒辦法很正大光明的看這份

因為爸爸都會說投給誰就好

(雖然我還是滿堅持要看一看的)


為什麼要看這份?

曲覺得投票應該是透過自己的思考,投出自己想要投的人(或政黨)

而不是只聽從別人的意見

或許會有人認為,這份公報有參考價值嗎?

我只能說,沒看政見就去投,等到事後發現你投的人當選,他/她開始努力實行自己的政見與自己希望的不符時

我也只能說你呆

誰叫你看也不看

(抱歉我說得這麼直)


還有些人會說

反正這些政見只是寫好看的,又不會實現,看這些有什麼用!

那恭喜你,聰明人,代表你有自己思考

那何不從中找到一個你覺得可以支持,又看起來能實現的政見呢

如果在你這位聰明人的眼光下,這個政見是天方夜譚,那你又何必投給他


啊,你和我說看來看去都一樣

我覺得看來看去不一樣耶

聰明人,請你找出其中的不一樣,為每一個不一樣打分數

選個你覺得最高分的去吧

即使那個最高分對你而言仍是不及格分數

但你做了你週六該做的事

如果你投的人當選,他/她沒做好該做的事(政見),也沒有交代

錯的是他

不是你


當然如果你要投給一位你明知道政見不會實現的人也可以

這一切都是你的選擇

俗話說的好,被騙一次是別人的錯

被騙兩次還是別人的錯

被騙三次只能說你自己笨


(我覺得看選舉公報還滿好玩的,原來這世界有這麼多不同的聲音)

好啦,周六要記得去投票嘿


就讓今年的選舉從自己開始看選舉公報開始吧

用自己的腦袋判斷自己想要投的人

當然,如果你已經做得更多,那麼曲為你拍拍手,加油!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