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推理偵探)


內容簡介 : 金田一的朋友找金田一去釐清一件奇怪的意外事件,與他有往來的社長死於平交道上,而且他的死亡狀態與放在房間的詛咒人偶姿態一模一樣......金田一、美雪與金田一的朋友一起來到死亡社長的家中,位於輕井澤,名為「葡萄館」西式建築的火祀家。


在這個因實行黑魔術而興盛的火祀家中,詛咒人偶真的能殺死人嗎?或者,這其實是一樁精心佈置、詳細安排的連鎖殺人事件?誰是兇手?而地域傀儡師高遠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詛咒人偶長的很可愛,很像手機吊飾賣的玩偶。畫風與金田一相似,沒有太大改變,人物變得比較細長一點。


內容 : 西式的建築物,美麗的名字「葡萄館」,在恐佈詭異的黑魔術過後,詛咒真的會實現嗎?60%的推理、20%的感情、20%的每個人的過去與操控的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還滿喜歡這本單行本的。


先來說一下喜歡的原因吧,以為自己是兇手的人,其實並不是兇手。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最大原因。


在金田一系列的作品中,西式建築物與模擬殺人其實並不少見,但是少見的是「真的有人相信這樣可以殺人」,或許因為這是推理漫畫,也或許是這部是金田一的系列作品,我想身為讀者很難不朝「詛咒人偶」是不能殺人的,以及「一定有人真的動手殺人」的方向來想。


但是,在金田一一開始指出兇手時,真是令我吃驚啊......雖然更吃驚的事情還在後頭。


 


這次的故事中所用的殺人手法,也和其他的不太一樣。


最大的不同是,一開始的社長死於平交道的事件。其實在推理的過程中,並沒有明白解釋到底是誰做的,以及到底是如何死的。而這起發生在故事前端,但又不發生在葡萄館的事件,也是另一個不同之處。


至於這次所使用的手法,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應該是以燈飾的電線殺人的這個手法吧。關於地毯、電線與窗簾的關係我覺得滿特別的。


 


高遠這次雖然也有當幕後藏鏡人,不過,讓我訝異的是,居然是高遠自己找人偶啊......想像高遠翻報紙,找可能是凶殺案的意外,一整個感覺怪異。


 


接下來,想說一下這部漫畫中我覺得比較怪的地方吧。


第一個就是使用詛咒人偶殺人的兇手,或許不能稱之為兇手,他的殺人動機我覺得很難理解。因為害死別人所以有罪惡感,又因為活在這種情況下覺得生活得很痛苦,為何不一走了之呢?還是他會不甘心能夠獲取的金錢沒辦法得到手?還是其他人會追上來滅口?既然害死別人會有罪惡感,利用詛咒人偶殺人就不會有嗎?


另一個就是他都明白他們之所以致富的原因不在黑魔術上,為什麼還會相信黑魔術可以殺人死啊......


 


第二個奇怪之處就是真正的兇手了。實在很難理解他想把金田一牽扯進來的原因,就算這是高遠的要求與指示,但是,為什麼他在感情上可以接受金田一在場?金田一對他而言,並不是個陌生人啊......


 


最後,這次的黑魔術殺人事件,是少數沒有與外界失去聯絡的事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