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推理)


內容簡介 : 偵探學園Q又回來囉,長大的小Q、小惠、小流、金太、數馬這次將會如何偵破事情的真相。倒在花中的小提琴家,她倒地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利用警方超速拍照所建立的不在場証明,當中隱藏了怎樣的時間差陷阱?而密室殺人案的背後,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有點像竹竿,大部分角色都很漂亮。我滿佩服老師可以畫出長大後的他們,可以看得出來是他們,但是又的確長大了。不過,小Q變得不可愛了Q_Q


內容 :  三起案件所組成的單行本,偵探學園Q的五人依然發揮他們獨特的能力,和小Q一起解決了案件。50%的事件發生與解謎過程、30%五人獨特的能力與彼此的相處情形、20%大家目前的進展與曖昧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一直以為我有看過這本,但是真的借回來看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沒看過,難怪我怎樣想都想不起來。總之,小Q、小惠、小流、金太與數馬回來啦!


 


因為偵探學園Q是金田一作者們的另外一套作品,而內容也是推理題材,所以總不免在心中會比較一下。對我而言,兩套都很好看,但是這套更適合在晚上看,比較沒那麼可怕。我也很喜歡五個人利用五個人不同的角度與特長,來解決事件的方式,變化比較多,而且天才成分也沒這麼大,還可以看到團隊合作的力量。


這本是繼偵探學園Q後的單行本,講的是他們長大一點時所面對的三個案件的故事。真相,只有一個,那我們就開始吧。


 


先說一下這次的三個案件好了。


 


倒在花中的小提琴家之謎


被害人一點都不值得令人同情,不知道是因為她只是手受傷而已,還是因為她本身的行為實在讓人很受不了。


不過,這此事件的起因與過程我實在覺得有很多爭議的地方,既然小惠的同學可以拉出神之音,身為她的老師難道會不知道嗎?或者是,除了這場比賽之外,其他沒有比賽可以參加了嗎?還是,這在最後被認為一聽到就會覺得是神之音的音樂,評審真的有辦法動手腳嗎?


這些都是令我滿困惑的地方啦,我只覺得她的老師實在是太衝動了......


 


警方所拍到的超速罰單照片,成為最佳的不在場証明


這起的過程,老實說,我實在是有看沒有懂,可能我對日本的那幾條公路與新幹線非常不熟吧,就算漫畫中的解釋其實應該是相當詳細了,我還是不懂......


至於幕後的原因,我只能說,衝動真的很不好,而衝動的做這件事情更不好,有什麼樣的事情不能先問一定要採取這樣激烈的手法嗎?


 


密室殺人事件的真正兇手


故事的一開始,就是一個有點問題的壞老師,他會虐待動物和欺負班上的同學。看到這樣的老師,說實在話我沒有很意外,因為老師也是人;不是因為他是老師他就不是壞人,而是因為他是老師所以當他是壞人時,特別引人注意。


大概是這樣吧。


在這三起事件中,我最同情的就是這次事件的兇手了,畢竟他也不是故意要這樣的......


 


最後來個總結吧!


這次的三個事件中,每個人的確都有發揮他們獨特的專長,但是或許因為篇幅都很短,幾乎都是兩句話或幾個畫面就沒了,而負責解說的人又是小Q,使得大半篇幅都在小Q身上,覺得有點可惜。畢竟是五個人一起回來啊,其他人的戲份也太少點了吧。


 


再來是,在故事的結尾可以看到偵探學園Q相關人員的現況,例如特別A班的人(以前學園內的競爭對手),以及可能發揮曖昧關係的幾隊,但是真的篇幅好少喔。


 


他們也快到可以產生"感情成對"的年齡了吧,唉唉唉,老師您一語帶過,真是讓我覺得好可惜啊。


 


想要回味偵探學園Q的可以找來看看,想要看他們長大模樣的也可以;不過,如果想要跳過偵探學園Q先看這一本,倒是不太建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