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 (血腥殺戮類?)

內容簡介 : 兩個高中男生,為了救醉漢,自己反遭電車輾過;應該已經死亡的他們,醒來後卻發現自己並沒有死,在這個密閉的房間中,有一群未曾見過的人,以及一個會說話的黑球;黑球發佈了命令,告知屋子裡面的人驚人的事實 - 地球已經被外星人所入侵,在屋子裡面的人必須要聽從黑球所制定的規則,獵殺外星人,獲取積分以實現一個願望(包括回到原本的生活),而不聽從規則的只有 - 死。然而,展開獵殺外星人的人,能夠順利獵殺外星人或者成為被獵殺的人?

畫面 :  簡單的線條,但是畫面並沒有很乾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這是一部限制級漫畫,充滿血腥的鏡頭,腦漿、內臟都有可能出現在你的眼前;漫畫中各式各樣的外星人,分別擁有不同的造型與特色,是我佩服的地方。

內容 :  故事由兩個高中男生,玄野與加藤開始,描述他們從這個屋子醒來後,開始了每次獵殺外星人的任務,被傳送到任務區域的大家,需要在指定時間內獵殺目標的外星人。殘酷的殺戮之後,會選擇團隊合作,或者孤軍作戰?當績分終於到達可以要求一個願望時,會選擇離開這間屋子,或者使已經死去的夥伴復活?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最近想起這套漫畫,總讓我想起一句最近很流行的廣告台詞 [殺很大]。

好吧,或許現在沒這麼流行了啦,這部漫畫中的殺和廣告中的殺也完全不一樣。這部漫畫中的殺,是殺戮,是血腥的殺戮。從主角一開始的死於非命,被電車輾過;到接受黑球的命令,不相信的人們逃離作戰區域,腦袋爆裂;與外星人間的戰鬥,外星人死的很慘,和外星人作戰的這些人也死的很慘。

看到漫畫的畫面,我只能說,這的確該被列為限制級漫畫。

不過,殺戮之外,這部漫畫還有些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看外星人的題材,主要是電影,覺得很多人開著船在宇宙中遨遊的故事不有趣(喜歡星際電影系列的人不要打我),當時也是老公推薦我才借這套漫畫一起看。漫畫中提出的一個想法,我卻覺得很有意思 - 外星人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或許偽裝成看起來軟弱的男子,或許偽裝成....(因為想不起來所以省略),最近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偽裝成神像。是的,就是曾經在日本看過的那些,巨大的神像,當戰鬥開始時,那龐大的身軀與武力,真的具有壓迫感。

如果有一天,你以為你死掉了,醒來卻在一個封閉的屋子內,和一群完全陌生的人,房子中央的黑球告訴你一個你從未接觸過的世界,從沒聽過的現實,當它告知你必須要出去戰鬥時,你會如何選擇?會相信或者覺得是在拍電影?漫畫的一開始,就面臨這樣的狀況,當然有人懷疑而沒有裝備執行任務的衣服與武器出去,也有人就想要直接回到過往的家...只是,那些人的下場是?

在與外星人的戰鬥中有人死亡,新進來屋子的人也有擅自脫離戰鬥區域而死亡,所以屋子裡面的人是在每一個任務開始前補充至滿額。如果與外星人們的戰鬥,一個人好還是一群人好,對於新加入屋子裡面的人,會採取團隊的態度,或者是莫不在乎的冷漠?

主角,選擇的是幫助每一個新加入的人,如何能夠最快的進入戰鬥,如何能夠存活,如何使用黑球所交給的武器與裝備(儀器)。幫助貧弱的人有可能使自己也陷入危險,而也不是每個新加入的人都會相信你所說的"鬼話"。依照目前的劇情發展,主角選擇的路線並沒有錯,獨善其身或許很強,但是力量並不龐大。

在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戰鬥後,作者又扔出了新的選擇。當積分達到後,黑球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是希望回到原來的生活,或者希望以前一起戰鬥的夥伴復活。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
(分數也可以用來換取更新更強大的武器)


漫畫中也有身材很火辣的女性角色,也有裸露的鏡頭,不過與血腥殺戮的畫面相比,印象較淺。最近的幾集,作者又安排了一個很有趣的劇情,就先不透露啦,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請先確認自己已成年啊)

漫畫的封背,分別有不同的顏色,大約10集左右一個顏色,分別代表著不同的階段;究竟,黑球的來源是什麼?這些進入殺戮城市的人們又會有著怎樣的結局?

我也很想知道。(漫畫尚未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