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 : 少年漫畫(藝能類?)

 

內容簡介 : 一個從小學習鋼琴的小孩, 有著知名的鋼琴演奏家的爸爸, 立志以後要成為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這一年的夏天, 他與母親來到了這裡(鄉下?), 在森林中, 他發現了一架鋼琴...與一個他難以忘懷的敵手, 故事, 就圍繞著他所發現的這位男孩展開了~

畫面 :  角色與畫面都還滿符合現實比例的, 不過可能是主角在森林裡被發現的那一幕印象太深, 我一直覺得主角小時候比較像精靈 =.=

內容 :   天才, 等於1%的天份+99%的努力, 故事就這樣描述這樣一位天才, 從他小時候的故事開始說起, 彈鋼琴的起源, 學鋼琴的過程, 畢業後如何在鋼琴上繼續努力, 目前發展到參加國際性鋼琴演奏比賽中. 故事中除了主角外, 尚描寫了他的對手, 他曾經幫助過的女孩, 他周遭人之間的關係,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花了很多篇幅刻畫, 那種矛盾, 欣賞, 忌妒等等交織而成的情感

目前我只看到第14集, 劇情已經進展很多囉~劇情相當緊湊有張力, 希望有個好的結局(期盼中)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在我看這套漫畫的過程中, 我想到以前音樂課音樂老師曾經給我們看的一部電影 - 阿瑪迪斯(莫札特), 這部電影藉著他的對手的眼睛來描述莫札特, 電影中他的對手(應該說是將莫札特視為對手的人)是主角, 他的不甘心的情感, 忌妒的心情, 一點一滴的展現出莫札特的天才之處~ 
(我大概是出到第7集的時候發現它的, 通常漫畫低於5本我看的意願很低...因為我很討厭等, 再看下一本的過程中我會慢慢忘記上一本的劇情orz)

看琴之森的過程中也有這種感覺, 因為很多的觀點是由他的對手, 這位男孩(後來是男生)來描述的, 他對於主角的欣賞, 忌妒, 甚至帶點悔恨(因為當初是他發現主角的鋼琴演奏天份的, 也是因為他, 主角才會認識後來他的老師), 那種複雜的情緒, 讓漫畫中的人物生動了起來~

另外我喜歡這部漫畫的原因是, 主角可不是天生很有才能就好喔, 他經由向知名鋼琴演奏家學習, 反覆的練習, 同時, 他本身的家庭狀況不好, 畢業後, 仍然努力地在相關的行業工作(打工?)
(好像很少這類型的漫畫主角是出身於世家的, 真奇怪, 這算是固定模式嗎?)

漫畫中對於另外一個小女孩的描述我也覺得很深入, 到底我們平凡人應該如何努力, 相信自己的才能, 克服上台的恐懼(?), 展現自己的能力以獲得榮耀

 

 

對於親子之間的關係的描述 -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對於同濟(行)之間的描述 - 文人相輕, 或許不是故意要輕視對方吧, 只是為了留下自己心底的尊嚴(?)不想承認自己輸了的逞強吧

這部漫畫很有趣, 推薦有空的話去找來看一看喔 (好期待下一集喔, 唉, 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