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   晏嬰, 春秋時代齊國著名宰相, 這部小說依據史料描述了同名為晏子的兩位 - 晏嬰的父親晏弱與晏嬰.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晏嬰是我從小時候認識這位人士開始, 就覺得他是我的偶像 (是低, 一個小女生把春秋時代的古人當成偶像 =.=)

因為小時候個子不高(現在也是啦), 又害怕上台說話(現在好一點, 會緊張), 所以很佩服晏子個子矮矮的(楚國曾經要他從狗洞進來用此譏笑他的個子矮), 卻有著機智的言談, 這是我喜歡上晏子的原因

來談談這本小說吧, 當時在書局翻到這套3集的小說, 眼睛一亮, 稍微翻閱一下, 非常想看的就把它買回家了, 只可惜的是, 作者是一位日本人, 讓我心裡面感到有些不是滋味, 為什麼中國的春秋時代的人會是日本人來寫他的小說啊, 就和三國演義常被日本漫畫家當做題材一樣, 重點是還偏偏都很好看, 不是滋味=.=

這套小說中由晏子的父親晏弱談起(嗯, 父親對小孩的影響很大), 理由是, 這位同樣也有著晏子的稱號, 並且他是晏嬰的父親; 老實說, 我對這位晏弱一點印象都沒有, 不過, 這段倒是非常好看, 它說明了晏子的家族背景以及來到齊國的原因, 並且這位晏弱還具有軍事上的才能, 幾段戰役的描述都非常精采

關於我喜歡的晏嬰部份, 就留待有緣人自己去看啦~值得一提的是, 小說中引用大量的史料為證(骨), 並加上大量說明作者補充為肉的部份的其他史源根據, 另外就是, 小說中對於晏嬰忠於"國家"(是國家喔, 並不是君主)的堅持, 作了非常深刻的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