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巾

媽媽,為什麼你不要我呢?

 

還記得小時候,模模糊糊的記憶裡,我還沒睜開眼睛時就感到有一雙溫暖的手,緩慢仔細地將我養大。

手指長長的,暖暖的。

當我第一次睜開眼睛時,我看到了,那是媽媽的手。媽媽長得很漂亮,世界上應該沒有像她這麼漂亮的媽媽了,她的表情好溫柔,摸著我的身體,仔細檢查我有沒有哪裡沒有長好。

然後,媽媽將我放到一個紙袋裡,她的表情有點令我困惑,那是一個有點期盼、有點擔心、有點喜悅的表情。

「嗚……」

是誰惹媽媽哭了?

我在紙袋裡看不到發生什麼事,只感到用力一晃,我被拋到什麼地方吧,耳邊斷斷續續傳來應該是媽媽的哭聲。

啪,聲音很細微,紙袋頂端出現一個小小的深灰色的點。

後來我才知道,那聲細微的聲響註定我往後的命運。

哭聲停歇後,媽媽將我從紙袋拿出來,放在衣櫃的一角。我在衣櫃裡面看到許多和我長得類似的同伴。有的是黑白相間的、有的是有圓點的,還有是色彩繽紛的。

 

  「選我、選我。」

  每次黑暗的衣櫃一被打開,當媽媽的眼神在我們身上巡視時,大家都叫著選我、選我,期待今天被媽媽帶出門,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我住到衣櫃後,再也沒有被媽媽拿起來過。

  媽媽,我不是妳細心養大的孩子嗎?為什麼妳都不願意再多看我一眼,每次看到我就馬上移開視線呢?

  「主人不要你了啦。」某天,一個同伴這樣和我說。

  「才不是主人,那是媽媽。」媽媽才不會不要我,我和他們不一樣,她是他們的主人,但是是我的媽媽。

  可是,媽媽,為什麼你不要我了呢?

 

  圍巾  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