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年漫畫(溫馨療癒類)

內容簡介:我聞到眼淚的味道,有人在哭嗎?頭上頂著罐罐,名叫遠藤平藏的流浪貓,總在晚上到處看看有沒有人「心裡」在哭,他會說:有沒有人在哭呢? 我聞到眼淚的味道,進而讓人說出心底的悲傷、安慰他,讀者彷彿也跟著被治癒了。四格漫畫形式,短短一篇卻能敘述事情始末,還能療癒心靈。故事內容看盡社會百態:工作很累沒有回報的人、被霸凌的人、照顧家庭卻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人、等不到孩子回家的人,一篇篇似乎正在問你,今晚,你也正在哭嗎?

出版社:大塊出版社

畫面:主人翁是一隻流浪貓,還有很多其他貓,貓有自己的世界,人也有。簡單線條勾勒角色,貓世界裡面的貓角色都很有特色,很奇怪可以看出牠們每隻的獨特性,也能看出牠們的心情變化;人世界裡面的人百百種,認真回想,卻沒什麼重複的感覺,真的很厲害。畫面偏寫實風,除了貓世界以外,你懂的。

內容:主角遠藤平藏,故事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貓咪的世界,其中包括年齡很大的貓老大、神秘貓、傷了一隻眼睛的小貓、很強很帥的黑貓等等,其中又可以再分為家貓與野貓。另一個是人類的世界,眾生百態盡在其中,每每聽到平藏問有人在哭嗎?都覺得心裡一股酸澀,故事有幾段有連續性,前期大概佔了1/3,後期1/2;其他都是個別篇章,前期大概佔了2/3,後期1/2。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我很少看四格漫畫,通常都是在外面用餐、等候看牙醫,等等類似這種需要等候的場合中,剛好遇到四格漫才會拿起來看。

借之前,我一直不知道是四格漫。

 

借回家開始看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看,才看前面幾篇我就覺得心裡酸酸很想哭了。

夜晚平藏穿梭在大街小巷,突然會說有人在哭嗎?我聞到眼淚的味道,該則四格漫的主角就出現了。

很厲害短短幾格,就可以體會到那個人心中的委屈、孤獨、不安、難過等等情緒,有些時候,他們真的正在哭,但大多數時候,人們將眼淚藏在心裡,被平藏一問,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這麼難受了。

 

我們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可能遇到討厭的上司又沒辦法辭職

可能整天照顧家裡,家裡卻認為是理所當然

可能受到全班排擠欺負,很想要一死了之

可能每天比狗還累,還是只能過這樣的生活

可能跟朋友約好一起過聖誕節,最後朋友說感冒爽約,卻發現她找到男伴正在約會

故事就這樣輕易地將這些人生百態點了出來,讓你也不知不覺心裡酸酸的

這時候就讓夜巡貓陪著你好好吃頓飯,好好睡個覺吧。

 

故事裡面的另一個部份就是平藏所處的貓咪世界

有各式各樣的貓,形成牠們自己的社會,這一部分也很有趣很好玩

有年長的貓、很帥很強的黑貓、剛出生就弄瞎一隻眼睛的小貓、很愛賴著人類爸媽的貓、跟狗一起住的貓、跟作家一起住的貓

比上面的內容輕鬆多了。

可以看出貓的傲嬌,也可以看出為什麼很多人想要養貓的原因啊

裡面的許多貓角色我都很喜歡。

 

目前我只看到四本,覺得還滿好看的,推薦給喜歡四格漫、喜歡療癒系漫畫、喜歡貓的朋友們。

 

有人在哭嗎?我聞到眼淚的味道

希望大家想哭的時候都能痛痛快快哭一場,對自己好一點,不要一直讓自己處在眼淚的味道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巡貓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