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很喜歡蘇東坡的這兩句話~
無肉令人瘦, 無竹令人俗

總覺得食物是人所需要活動的能量, 而書是補充精神的能量, 不管它的形式是小說, 漫畫, 或者散文, 不管它的呈現方式是紙張, 口述, 或者網路

常常看電視劇就看到很不耐煩, 因為很久, 那短短的一本書可以完整包括的內容, 卻可能需要演個20~120個小時, 所以常常看到一半如果有小說就會被我借回來看~

不是很喜歡漫畫或者小說改編成電視劇, 因為每個人經過看出想像出來的畫面都不同, 總覺得它(電視劇)破壞了我心中的王語嫣(?)或者...其他角色

從國小開始就很愛看書 - 國小開始看亞森羅蘋, 征東征西記, 施公傳, 看到學校的圖書館都很開心, 雖然家裡面的家長希望我能多讀一些課本, 別老愛看些課外書


國中開始繼續利用國中的圖書館, 看了咆嘯山莊...等作品, 記得應該還有魔衣櫥吧 (不知道內容是不是和現在流行的魔衣櫥一樣, 男主角利用衣櫥進入異世界), 暑假還跑去外面的圖書館, 書, 這個深深讓我沉迷的對象 (對囉, 國中就開始看了外國翻譯的羅曼史小說 - 這算不算是看了不該那個年齡看的啊), 中國的戲曲小說, 大嬸婆等漫畫也是在這時候看的

國中就開始偷偷看漫畫(為什麼偷偷呢? 因為家長覺得唸書比較重要), 話說回來, 下定決心開始借漫畫還是和家裡面大吵一架後心情不好, 叛逆的心情>聽話的心情, 開始儲值借書

不太喜歡未完結的漫畫, 因為那漫長的等待總是讓我有點很想很想知道下一集, 問題是等到出了下一集, 我又把上一集忘了個60% (沒辦法, 腦袋裡面還是要裝課本裡面的東西, 畢竟考試不考漫畫)


下次有機會, 再來閒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