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 (料理美食)


內容簡介 : 六歲的生日,父親做了一個蛋糕送給我。吃蛋糕的時候,讓我有了國王般的享受,那是父親送給我的第一個蛋糕,也是最後一個蛋糕。之後,父親失蹤了。


為了尋找父親「甜點之王」的味道,赤井新靠著過人的味覺與行動力,在日本各地旅行,最後,找到了一家味道最相近的店。赤井新要如何進入這家店學習做蛋糕?而這家店與父親有什麼關係?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線條清楚乾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每一個角色的臉型讓人印象深刻;畫面給人的感覺是偏寫實,但是角色的特點表現出來時,又覺得滿卡通化的。漫畫當中,製作甜點的過程以及所做出來的甜點,讓人看了好想去吃甜點喔。


內容 :  主角與過往崇拜或埋怨父親的人的戰爭(?),學習製作甜點的過程以及往「甜點之王」邁進的旅程,比賽的終點,將有著什麼在等著自己?45%的製作甜點的技術與過程、25%的製作甜點的創意、30%每一個人關係的發展與比賽。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好想吃甜點喔~~~~~~~~~~~~~~~~~~~~


在看這部漫畫的過程中,一直很想要吶喊這一句話。這一部漫畫,應該還算新的吧,這幾年看的。那時候看到製作甜點的題材,再加上翻了一下覺得很有趣,就借回家了。


(平常看料理漫畫就很喜歡囉,這可是...甜點啊!)


 


雖然看到完結篇的時候,覺得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不過基本上故事是完整交代了。一開始,就以主角終於找到最接近父親蛋糕味道的店作為開始,接著,帶出他為何尋訪的理由以及他如何尋訪的過程。


其實在日本各地旅行的片段,所佔的篇幅非常少...大概只有幾行字說明。故事真正的開始,或許應該說是當主角赤井新踏入這家與父親有關聯的店之後,所進行的發展。


 


料理漫畫中,主角通常都要有一個敵手,或者數個敵手,通常都是技術很好的、很厲害的廚師(甜點師);而主角也要有著過人的天份 - 或者是味覺、或者是重現味道的能力、或者是...不知道從何產生的創意?


這部漫畫也沒有例外。


 


那,這部漫畫有什麼例外呢?


在漫畫的後期,出現了一場甜點比賽,最後的評審與比賽場景,讓我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啊,是一名1X歲的高中女生當評審。


只要是高中女生喜歡的東西,一定會造成流行!


因為這一個原因,想要選出可以商品化,可以讓很多人都為之著迷的甜點的主辦單位,請來了這樣的一名評審,不知道是這一個想法讓我覺得很特別,或者是因為這名女生實在是太帥氣,一直使我念念不忘啊。


 


漫畫中,可以看到非常多種甜點的製作過程與產品。製作過程使人目不轉睛,製作出來的成品,都非常的漂亮,有一種很想要一口吞下,又捨不得一口吞下的心情。寫著寫著...讓我好想要吃甜點喔。


 


漫畫中也有逐步揭露,主角的敵手與主角父親的關係,以及,主角的父親究竟是跑到哪裡去了呢?


 


這是一部還滿有意思的甜點漫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